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国启动“中华古籍保护计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20 黑龙江日报

  为全面加强我国古籍保护工作,文化部制定了“中华古籍保护计划”。

  28日,在江苏南京建邺区召开的“中埃古籍修复技术教育论坛”上,文化部社会文化图书馆司图书馆处处长张小平介绍,中华古籍保护计划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工作:一、在全国开展大规模的古籍普查,主要包括对古籍的数量、品种进行统计和登记,对古籍核定价值并进行定级,对古籍的破损程度进行认定。据了解,古籍普查的工作非常复杂,光公共图书
馆就涉及到几千家。二、培养古籍修复人才,从根本上解决古籍保护中所存在的问题。三、建立国家古籍保护重点实验室,提高古籍保护中的知识含量,尽早改变目前古籍保护工作同科技发展水平不相协调的局面。

  张小平说:“通过这三方面的工作,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我国目前古籍保护的不利局面,为进一步传承、延续中华民族的文明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