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造童话王国 长影郑渊洁首次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3:20 扬子晚报

  3月30日下午,长影郑渊洁联手打造中国的影视童话王国系列作品的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曾经在中国当代电影史上创造过辉煌业绩的长影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将与郑渊洁进行全面合作,创作生产童话动漫影片,打造中国影视童话王国,以中国本土原创童话人物皮皮鲁参与全球竞争。

  根据双方签订的联合协议,郑渊洁已将其全部作品的影视拍摄权授予了长影集团,
并以其作品中的代表形象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大灰狼罗克的商誉权与长影共同组建长春长影大灰狼实业有限公司。在进行影片创作生产的同时,开发相关衍生产品,打造中国迪斯尼。

  与《哈里·波特》直接竞争

  

  长影集团董事长赵国光宣布,长影集团与郑渊洁将首次联手打造具有中国民族风格与气魄又能为世界各国人民喜爱的影视童话王国,在谈到长影为何会选择郑渊洁时,赵国光说:“郑渊洁是我们大家公认的童话大王。如今三十岁以下的青少年,几乎没有不知道他的,他创作的《皮皮鲁与鲁西西》、《舒克与贝塔》和《大灰狼》等,伴随着他们成长的全过程。他的作品印刷量超过了1亿册。”将郑渊洁的童话从平面文字变为立体的影视形象,是读者们多年来的愿望。”面对《哈里·波特》在国内大行其道的现象,赵国光表示:“作为中国的电影人,我们要参与竞争,让中国童话影视作品走向世界。”

  全球招募编剧、导演

  

  长影将依托郑渊洁七百余部作品制作电影、电视剧和动画片,率先从中选出三部作品拍摄成电影、电视剧和动画片。动画片将投拍在青少年中已有广泛影响的《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电视剧将拟拍《金拇指》;电影方面,郑渊洁中篇小说中适合拍摄故事片的比较多,比如:《机器猴传奇》、《五个苹果折腾一个地球》、《幻影号》、《梦中人》等,长影将以皮皮鲁系列的方式制作故事大片。投拍的三部作品将在全球招募编剧、导演。

  郑渊洁:所有剧本都要审阅

  

  郑渊洁对十多年前的《舒克和贝塔历险记》动画颇为不满,他称自己在低价转让改编权后就没有参与再创作。现在郑渊洁明显慎重了许多,他说:“给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找影视改编者,是需要有一双慧眼的,不管是皮皮鲁、鲁西西还是舒克、贝塔,都是我的孩子,给他们找到一个好的人家,我这当父亲的才放心。”郑渊洁透露,不管最后招谁来当编剧导演,本次影视改编过程中,对于所有剧本他都将一一审阅通过,“这是对我自己负责,也是对观众们负责。”蒋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