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影联手童话作家郑渊洁打造中国影视童话王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4:50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吴中华)昨日下午,在长影的史册上将成为一个值得记住的重要时刻———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长影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中国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全面合作,创作生产童话动漫影片,打造具有中国民族风格与气魄,又能为世人喜爱的影视童话王国系列作品。长影世纪城今年投资拍摄郑渊洁作品,包括故事片、电视连续剧和300集动画片。

  郑渊洁是人们公认的中国童话大王。如今30岁以下的人,很少有人不知道郑渊洁。他创作的《皮皮鲁与鲁西西》和《舒克与贝塔》《大灰狼》等,几乎陪伴着孩子们成长的全过程。很多人都说,他们是看着郑渊洁的童话长大的。他的作品印刷量超过了1亿册,由他一人撰稿独立支撑的月刊《童话大王》连续出版21年,最多时发行量达100万册。他的作品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儿童,又具有浪漫的科幻色彩。有人评价他的作品是一座五光十色的宝藏,是影视作品的庞大的富矿。

  根据双方签订的联合协议,郑渊洁已将其全部作品的影视拍摄权授予了长影集团,并以其作品中的代表形象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罗克的商誉权与长影共同组建长春长影大灰狼实业有限公司。在进行影片创作生产的同时,开发相关衍生产品,打造中国

迪斯尼

  作为长影集团的子公司,长影世纪城率先从郑渊洁的700余部作品中,选出三部作品拍摄:一部魔幻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故事片、一部300集的

动画片、一部富有科幻色彩的电视剧。其中的动画片,将投拍《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电视剧拟投拍《金拇指》。郑渊洁中篇小说适合拍摄电影的比较多。比如《机器猴传奇》《五个苹果折腾一个地球》《幻影号》《梦中人》《穿风衣的猫》《睡眠冲击波》《子夜灯光》等等,以皮皮鲁系列的形式,制作科幻大片。

  为保证电影制作的高水平,长影集团还将首次在全球范围内招募电影编剧、导演。

  长影世纪城在获得郑渊洁赠予的皮皮鲁、鲁西西作为吉祥物后,正式聘请郑渊洁出任长影世纪城欢乐大使。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