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钰一口气连告仨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天,沉寂了两年多的“黄健中录音带丑闻事件”再起波澜,女演员张钰以名誉权被侵害为由,将三位大导演张纪中(blog)、黄健中、于敏及中国广播影视报社告上法庭。

  三导演侵犯了我的名誉权

  张钰起诉说,于敏在文章中指责她因为没有要到戏份,就跟她那个副导演的妻子大
吵大闹,说副导演强奸了她。后来这位副导演“吓得差点跳楼,后来朋友用钱才摆平了此事”。张纪中在文中则说:“这个女人(张钰)很坏的,很可怕,她在我们的《蓝色妖姬》里演过一个群众演员,当时就用这个方法坑过黄健中。黄健中根本不可能做这种事。”

  《中国广播影视报》还曾刊登文章,转述了于敏对张钰的陈述,称张钰向他借过几千元没还,还拐走了他的手机。

  张钰认为于敏的话带有明显的诽谤性。三位导演所说都不是事实,他们与《中国广播影视报》共同对她构成了严重的名誉侵权。

  此外,张钰的代理人还指出,就“录音带事件”,黄健中曾在媒体上说他喝酒是四五瓶的量,可他出事那天只喝了两瓶就醉了,当有记者问他是否怀疑被下了迷药时,黄健中则表示“没有证据不能这么说”。代理人由此认为,黄的话给别人一种暗示,影射张钰在其中做了手脚,对张的名誉造成损失。

  我们说的都是事实

  三位导演都没有出庭,而是委托了律师负责诉讼,他们都认为自己所说的是客观事实,所以不存在侵权。如张纪中和于敏共同委托的代理人认为,两位导演都是从社会道德角度出发对张钰作的评价,不存在故意侵权之说,且张纪中记得跟媒体说的是他在拍《蓝色妖姬》期间听说张钰曾用类似的方式坑过别人,是在另一个剧组中,并没有指出是黄导演。于敏当时说对媒体说的是张钰曾通过别人跟他借手机和钱,结果就再也没还。

  黄健中的代理人也认为,黄健中对媒体说的都是客观事实,没有侵权。

  而被告《中国广播影视报》则认为,张钰所提出来的文字,只占当时那篇2600多字文章的一小部分,只有20多字。文章中记者还采访了张钰本人,属于均衡报道,所以也不存在侵权。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张纪中和于敏还请出某影视公司的总经理王某作证。他证明说,在大约5年前,拍《侠客行》时,张钰曾到剧组找某副导演大吵大闹,原因是两者有“暧昧关系”,而该副导演曾答应给张钰在某剧中安排角色却没有兑现,后来张钰曾去副导演的夫人家闹过。

  对于这一说法,张钰立即反驳说,她确实曾经找过这位副导演,但不是大吵大闹,吵闹的原因也不是为了“暧昧关系”。她说,之前两人曾吃过饭,饭桌上副导演提到圈内的一导演经常玩弄女孩子,她便表示了对该导演的不满。这样就惹着了说话的副导演,结果角色就没了,这样她才去找的。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当事者说】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黄健中的手机,就张钰再次告状一事向他询问。没想到,黄导居然没有关机。当记者说明情况后,黄导说,他对这件事不是很清楚,不了解。然后他告诉记者,“你们不要去相信那个报道,我这一生都不会再谈这件事了,这个事情发生后,我同亲人、朋友都没有再说过这件事、这个人。我怎么可能说那些话呢?百分之百没说过。我就不谈这个事情了。”说完这些,黄导的手机没有了信号,随后他的手机就转入小秘书了。信报记者任嫣

  【事件回放】

  2003年12月初,女演员张钰对媒体称其手头拥有两盒录音带和其他相关证据,证明导演黄健中曾于2002年6月1日在家中,当着她的面与她的一位“朋友”小霞发生了性关系。而后来黄健中却没有按照“规矩”给她安排角色演戏。黄健中在随后的记者采访中回应,当天确实和张钰吃过饭,但喝了两瓶啤酒后他就开始神志迷糊,完全不记得那天发生了什么。2004年1月2日,《中国广播影视报》刊登记者采访张纪中、黄健中、于敏的文章。北京娱乐信报 郭志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