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梦想中国4月同时海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年内最令人关注的两大选秀活动,“超级女声”与“梦想中国”近日纷纷掀开面纱,前日在北京举行盛大启动仪式的“梦想中国”剧组表示,今年会设立七大赛区,并连续直播10周。而湖南卫视高层就透露到目前为止,“超女”这个品牌已经引来2亿人民币的广告,吸金力十足。

  赛区:四大赛区重叠

  日前有消息指,“超级女声”已在本周内取得活动的“批文”,大规模的选秀活动将在下周正式展开。而去年只有5个分赛区的“超女”今年将指标上调到6个以上,已确定的赛区包括长沙、成都、广州、郑州、西安和沈阳,但传闻已久的“超女”将开设海外赛区和香港赛区一事,湖南卫视相关人员就表示,这一建议已经被卫视高层PK掉。而“梦想中国”在前日举行的启动大会上,也宣布今年会开设北京、沈阳、成都、南京、上海、西安、重庆等七大“梦想”地。活动举办时间的相近(两大活动都是从4月开始进行),以及沈阳、西安、成都这三个重合的举办地点,势必让两强相遇的局面十分精彩。

  海选:“超女”“梦想”待遇不同

  2005年“

超级女声”取得空前的成功,直播海选的形式可谓功不可没。而“梦想中国”想来是吸取了“超女”的经验,据悉,央视二套将通过卫星独力对七大赛区所有赛事进行为期10周的现场直播。相比之下,“超女”能否直播海选就存在未知数,事关广电总局早前下达的几条“禁令”中,“跨地区比赛不能上卫视直播”这一点,对
湖南卫视
影响很大。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超女”确实会在各赛区海选,但是否在海选城市直播比赛还没有定。不过其中的精彩赛事,湖南卫视肯定还是会直播,“但我们肯定不会违反广电总局的规定。”这位工作人员不忘补充道。

  主持:星级主持对对碰

  在前日“梦想中国”启动仪式上,李咏透露说,今年他除了担当“梦想”

总决赛主持人之外,海选期间还将出任评委。对于自己首次担任评委,用李咏的话来说就是“和稀泥的人”,“我将和一位资深音乐人、一位资深歌手组成评委组。我扮演的是一个和稀泥、抹光墙的人。尽管我不懂音乐,但总需要这样一个人,但我还是能够听出什么歌好听、什么舞蹈好看。”但李咏的两位评委搭档以及他在决赛时的主持搭档,暂时还没出炉,李咏就号召大家上网投票,“现在正在网上评选阶段,希望主持搭档是个美女。”而湖南卫视方面,今年“超女”主持人阵容依旧是两对“黄金组合”:汪涵、杨乐乐和何炅、李湘。另外,李唯嘉、谢娜、李好、彭宇等人都已入围“超级名单”,将担任今年的串场主持。

  新举措:“超女”建立粉丝俱乐部

  去年“超女”引发了粉丝的疯狂追捧,有鉴于此湖南卫视今年有意打造一个属于“超女”的粉丝俱乐部,据悉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的进行。另外,由于与金鹰节撞期,今年“超女”的周期要比去年短。为了尽力办好金鹰节,湖南广电将在9月下旬之前要完成超女的全部赛事和评选工作。“当然也不排除把超女的最后决赛纳入金鹰节的主题活动之一,让超女和金鹰节互动,这样的可能性还很大。”湖南卫视相关人员如此说道。信息时报 周昭 闻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