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忘了痛或许可以,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24 深圳晚报

  明天是张国荣的忌日。张国荣的一生,是个奇情故事。这是一个孤独少年成长上进的故事,是一代巨星叱咤风云的故事,是一个喜欢过平静生活却始终挣扎在漩涡中的人的感伤故事。

  一直在万人注目下流动如风,也最终在万人宠爱下乘风归去。这个完美主义追求者,在电影中,为我们留下了他一生的故事。

  他还在。在我们眼前的银幕上,用一瞬风华抵挡经年光阴。

  他已不在。人们在台下轻声应和,台上却早没有了伊人的声音。

  “我劝你早点归去,你说你不想归去”,风继续吹,而我们只能够看到他在风中渐渐远去的背影。昔日的传奇尽皆化作昨夜星辰,而曾经的声光色影又如何能够轻易忘怀?

  张国荣一直都认为他在电影上的成就要大于在歌坛的成就,从影26年,结晶出56部电影。在这56部电影中,风华万千犹翩翩。入戏太深,人我两忘,也许他扮演的其实就是他自己。

  作为张国荣最后留给我们的作品,他的过早辞世使《异度空间》有了一丝诡异色彩。在这最后一部电影的最后,他站在高高的阳台,对那个纠缠他的女子说:“我是不可以爱任何一个女子的。但是如果你觉得开心,要我跳下去,我可以做。”这只是一句台词,却似乎一语成谶,让影迷空留余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