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渊洁开始玩影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1 北京晚报

  陈滨

  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一直以一种老顽童的恣态示人,继折腾博客后,他又要开始玩影视了。昨天,长影集团宣布,将与郑渊洁全面合作,创作生产童话动漫影片,打造中国影视童话王国,以中国本土原创童话人物皮皮鲁参与全球竞争。长影世纪城今年将投资拍摄郑渊洁作品,包括故事片、电视连续剧和300集动画片。郑渊洁说,我们要干掉连续四年在全国
图书销售排行榜上拿第一的《哈利·波特》,先把“皮皮鲁”进行全面市场化的运作。

  昨天,郑渊洁将其全部作品的影视拍摄权授予了长影集团,并以其作品中的代表形象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罗克的商誉权与长影共同组建长春长影大灰狼实业有限公司。在进行影片创作生产的同时,开发相关衍生产品,打造中国迪斯尼。郑渊洁先生出任长影世纪城欢乐大使。

  今年,长影将依托郑渊洁七百余部作品制作电影、电视剧和

动画片。由长影世纪城率先推出3部郑渊洁影视片。它们是:300集动画片《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电视连续剧《金拇指》和一部故事片。

  郑渊洁被誉为“童话大王”。在20多年里,他的作品印刷量超过1亿册,深受中国小读者的喜爱,影响了两代人的成长。近20年来,外国童话人物大量涌入中国,皮皮鲁、鲁西西、舒克和贝塔作为中国本土原创童话的代表人物,成为童话领域为数不多的强势民族品牌。

  郑渊洁说,多年以前,我的《舒克和贝塔历险记》拍过电影,那个时候我没有参与剧本创作,拍出来距离我的作品相距太远,有很多说教的成分,我很不喜欢,后来谁找我的作品拍电影,我都不同意,是《哈利·波特》改变了我。让我下决心把我的“孩子”进行市场化运作,让皮皮鲁站起来。“这次我要参与改编剧本,有信心做得不亚于迪斯尼和《哈利·波特》,有条件走向国外,去挣他们的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