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志刚不满意道歉态度 下周一起诉郭德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5: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汪洋状告郭德纲(blog)的官司正在进行,下周一,师傅杨志刚又要把郭德纲送上法庭。今天(30日)记者在天津杨志刚的家中采访了杨志刚及其3个徒弟,他们对郭德纲目前的“道歉”态度很不满意。杨志刚表示,自己的名誉权受到极大损害而对方没有一点公开道歉的诚意,只好寻求法律的帮助。杨志刚的代理律师庞标说,下周一将在北京起诉郭德纲,胜诉的把握有100%。

  杨志刚:他没有一点道歉的诚意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杨志刚家。杨志刚表示自己不想再谈与郭德纲的是是非非,因为“该说的已经说过了,我不想让人说我炒作。我已经66岁了,没必要跟一个33岁的人在媒体上辩来辩去,我感觉有失身份。”有关官司的事,他让代理律师和几个徒弟去处理。

  但气愤之余,杨志刚还是明确表态说:“下周一我就去起诉他。郭德纲对我的名誉造成了很大伤害。”他向记者表示,事情发生后郭德纲从来没有跟自己联系过,最近郭德纲“在中国老师和学生闹别扭,所有人都认为是老师对,父亲和儿子打起来都认为是父亲对”。郭德纲的表态,丝毫没有道歉的诚意。

  原同事庞连琦:郭德纲一直在撒谎

  起诉日期将至,天津市红桥区文化馆退休干部庞连琦写了上万字的材料支持杨志刚。记者见到了这份足有十多页的书面材料。作为知情人,庞连琦详细写明了郭德纲是如何进入红桥区文化馆、如何拜杨志刚为师、郭德纲如何“诈骗公款近万元”的经过,并对郭德纲在《我叫郭德纲》中提及的杨志刚“家中装修公款报销”、“整治郭德纲逼其扫厕所”、“排挤老馆长”、“男女关系”等问题一一予以反驳。他认为,郭德纲一直在向媒体撒谎。材料摘录如下:

  “在白全福(杨志刚的师傅)过世的时候,郭德纲称白老先生为师爷,并为其披麻戴孝。要没有师傅杨志刚,郭德纲这师爷的叫法从何而来?”“郭德纲称侯耀文先生为授业恩师。2004年6月郭德纲才拜侯先生为师,侯先生就是日夜传授,恐怕也难以调教出如此徒弟。”

  “郭德纲说‘我犯了一个大错误(冒名签字)……那是1991年,我18岁’,此言差矣,事情发生在1994年8月,当时郭德纲21岁。”

  徒弟夏璟华:如获赔款设立“德艺基金”

  一直担任杨志刚“新闻发言人”角色的徒弟夏璟华补充说:“除了要为师傅打赢名誉权官司外,我们还会追加郭德纲的经济赔偿责任。第一,他不负责任的言论给师傅泼了一盆污水,至今他身心疲惫;第二,最近郭德纲出了一本书《读库》,收录了《我叫郭德纲》中诬蔑我师傅的内容。”夏璟华称,如果师傅胜诉了,获得的赔偿金将用来设立“

相声界德艺基金”,用来表彰相声界德艺双馨的人。

  律师庞标:胜诉的把握100%

  30日下午,记者又电话采访了杨志刚的代理律师,北京汇融律师事务所的庞标。庞律师称,鉴于郭德纲至今没有道歉的表示,下周一自己将根据委托人的授意,在北京正式起诉郭德纲,所选择的法院是管辖德云社所在地的西城区法院,或者是郭德纲居住地的丰台区法院。他对胜诉充满信心,说:“根本就没有疑问,我们肯定能赢,而且有100%的胜诉把握!”沈阳日报记者郝东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