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家聚首三省堂众口齐夸刘文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6:47 每日新报

  新报讯昨天下午,天津画家刘文生艺术研讨会在三省堂画廊举行,著名民俗学家张仲以及王振德、颜宝臻、喻建十、刘泉义、杨沛璋、陈福春等各路画家参加了研讨会。

  著名国画大师萧朗对刘文生很是欣赏,虽然萧老因为身体不便没能参加这次的研讨会,但他在电话中表示:“刘文生的小写意作品很不错,自从去了日本之后,他的画里有着浓浓的日本味,在作品的清秀方面,他表现得很好。”

  看过刘文生的画的人知道,他的作品看上去让人感觉特别干净,一尘不染,画家颜宝臻说,文生的画有种绝尘之气,我个人对他的画由衷地欣赏,他的画格不俗,精神气象很好,值得我学习。我感觉,他的画有“融”

  “创”两个特点,“融”是说他的画融合天地之灵气,融合古今技法,融合自然和人心当中敏感的部分,凝练又富有,达到了“荒寒”的高境界;“创”指的是他吸取了古法,又结合自己在海外多年的积累,开创了一股新风,引人入胜,发人深思。他的作品不仅对他本人,甚至对教学、对天津文化艺术都是个不小的贡献。

  最后,刘文生对各位教授出席研讨会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自己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会继续“洗心去杂念”,追求更高水平的创作。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