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606万? 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冠名引注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备受关注的2006年“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正在各分赛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目前已进入各分赛区的总决赛。参加各地分赛区包括港、澳、台及海外北美、欧洲等地区选拔赛的歌手,经过激烈的竞争,胜出者将代表各分赛区晋级中央台的总决赛,进入下一轮更加紧张、刺激的角逐。江苏隆力奇斥资5606万元获得本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的独家冠名企业。

  “繁荣音乐创作、推出歌坛新人、丰富电视荧屏”是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一贯遵循的宗旨,自1984年推出,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曾发掘出不少日后成为中国歌坛翘楚的新人,一批青年歌手也成为国家级的歌唱人才,如宋祖英、毛阿敏、阎维文、汤灿、韦唯等,成为音乐界的一项重要赛事和盛典,收视率很高。该赛事之所以能一路辉煌走到现在,成为最权威、最具美誉度和公信力的声乐赛事,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历届大赛都在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标准下推出了一批歌坛新人,为推动中国音乐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而国家电视台赛事的高档次、高水准和标杆性、引领性,正是本赛事同国内其他同类赛事的区别所在。

  据记者了解,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最大的不同和特色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不分职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在比赛类别上也有所调整,新增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两个类别;海外赛区也在原来北美和欧洲的基础上,新增

澳大利亚、新西兰赛区,此外,大赛时间跨度和场次也较往届更长、更多,首场赛事从今年4月30日始,到8月止,总计有43场直播比赛,使本届赛事无论在参与度、影响力、激烈度上都更胜一筹,从而更加广受瞩目。

  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是央视四大王牌黄金资源栏目之一,这项比赛已经有20年历史,多年的经营和群众的广泛参与,已形成了非常好的品牌效应。本届大赛,江苏隆力奇以5606万一举拿下独家冠名权,成为国内日化行业一大亮点。

  近年来,隆力奇在市场宣传、品牌运作等的投入都实现了企业的战略目标,取得了很好的市场效果,隆力奇的销量也连续3年蝉联本土日化行业第一。隆力奇总裁徐之伟的感受是,央视黄金资源的最大优势就是央视对这些资源享有垄断权,这些节目本身已具有“品牌性”,再加上垄断性平台,与强势企业的品牌和营销资源相结合,必然形成资源垄断的品牌化销售,由此产生的市场和传播效果不言而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