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定向运动:探索的乐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的玩家周末怎么耍?大部分当然还是留恋于城市的灯红酒绿,但是有不少“先知先觉”的超级玩家把娱乐的触角伸向了郊区,农家乐、自驾车、田园风光、野战游戏……花样繁多,其中新近流行的是定向运动。小刘是一家大型广告公司的资深策划,周末,他跟一帮早就在网上约好的FB(玩家)来到大邑刘氏庄园,这里很适合开展定向运动。玩定向固然有趣,但乐趣不限于此啊,很多美女玩家也很养眼。除了美女就是美食,小刘一行在庄园吃的中午饭。美女佳肴,相得益彰。吃完饭就进入正题了。大家都有点经验,忙着看“定点”的提
示,有的还认真地研究起地图来。随着某位美女第一个踏入藏着很多神秘宝物的区域,疯狂的定向寻宝开始了。

  玩家指南

  关于定向运动

  定向运动又称“定向跑”“定向越野”“识图越野”“野外定向”等,简单点说就是一种借助地图和指北针按规定方向行进的体育活动。参与者中,谁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谁就胜。定向运动通常在森林、郊外和城市公园里进行,也可在大学校园里进行。

  定由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是军事体育活动。真正的定向比赛于1895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和挪威奥斯陆的军营区举行,这也标志着定向运动作为一种体育比赛项目的诞生。到20世纪30年代,该运动已在芬兰、挪威、瑞典、丹麦立足。1932年举行了第一次世界定向运动比赛。1961年国际定向联合会在丹麦哥本哈根成立,现有成员国63个。定向运动也是国际承认的奥林匹克体育项目。该运动大概可分为传统定向越野、接力定向、积分定问、 夜间定向、五日定向、公园定向、滑雪定向、山地车定向等。因此,不论男女老幼,只要你喜爱郊野活动,定向运动一定适合你。

  定向运动装备

  除号码布、地图及控制卡由赛会供应外,运动员应携带指北针。基于安全考虑,哨子也是运动员必备的用具,而参加夺分式定向赛更应戴手表。服装方面,应以轻便、舒适及易穿脱为准,过紧和太厚的衫裤会使你举步维艰。远足经验较浅的可穿旅行靴保护腿脚。有经验的运动员可穿上比赛用的运动鞋。鞋身最好防水,鞋底有凸齿。 计时设备有机械式计时设备和电子计时设备,皆由赛会提供。

  国际主要赛事

  一、O-Ringen:世界最大规摸的定向运动赛事

  二、世界定向越野锦标赛;世界滑雪定向锦标赛

  三、定向越野

世界杯赛;滑雪定向世界杯赛

  四、世界青年定向越野锦标赛;世界青年滑雪定向锦标赛

  五、世界老年定向越野锦标赛;世界老年滑雪定向锦标赛

  (小鲨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