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蒋霄凌 徜徉在琴棋书画里的大家闺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08 三秦都市报

  蒋霄凌,20岁,西北政法法制新闻专业大一学生。温婉的南方小女子,钟情散文写作,初高中已出版两本个人作品集。钢琴十级,手风琴八级,精通军棋、象棋,绘画、书法多次获奖,绝对是“琴棋书画”样样通的大家闺秀。

  江南自古多才子。蒋霄凌出生在江苏,一个温婉细腻的江南才女。一岁识字,三岁可诵唐诗百首,10岁发表处女作,15岁出版首部个人作品集《等你长大》,高中又出版第二
本作品集《绿树间的风声》。蒋霄凌作品涉猎散文、诗歌、童话和小说等多种文体,最爱是散文,“我最喜欢林清玄的散文,他的作品很有佛理,总给人带来心灵的平静。”

  蒋霄凌5岁开始学习钢琴和手风琴,16岁获得钢琴十级、手风琴八级。练习的过程是艰难痛苦的。“每天练琴的时间长达5个小时,为纠正一个错误,要反复练100遍。”“无论钢琴还是手风琴曲目,凡是我弹过的,每首最少100遍或者更多。”

  蒋霄凌说自己最感谢的人是妈妈。她看过的书大部分都是经过妈妈严格筛选的,钢琴和手风琴也都妈妈从小培养的。似乎蒋霄凌的人生,一直按照父母安排好的轨迹前行。然而,这位留着整齐厚刘海儿、谦逊宁静的江南女孩有着自己的个性。她喜欢享受心灵的宁静,却也不排斥喧闹的疯狂。她像其他大学生一样,翘课、做博客、逛街、买最流行的饰品、哈一些韩国组合、喜欢重金属风格的摇滚乐。目前,这位温婉谦逊的小才女正在西北政法学院法制新闻专业上大一,她说自己的理想是当一名记者,“可以写作,可以每天经历不同的故事。”

  文/本报记者 卢红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