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彩铃天王要告“苹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歌手刘嘉亮昨称将起诉侵权的苹果电脑

  昨日下午,2005年大红的“彩铃天王”刘嘉亮,与中国唱片总公司、星文唱片共同在北京召开媒体通气会,称欲将世界知名企业苹果电脑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刘嘉亮称,苹果未经许可,将其首张个人专辑《你到底爱谁》上传到其音乐商店里出售,严重侵犯了合法权利人的权益。

  刘嘉亮原是一位酒吧驻唱歌手,被唱片公司发掘并签约后,发行了专辑《你到底爱谁》。同名主打歌被一些SP运营商看中,在未经合法授权或未得到完整授权的情况下,在无线音乐下载业务中提供了收费下载。而其彩铃放到网络上后,2005年竟连续8个月位居榜首。2006年3月,经过相关法律调查评估表明,这支单曲在中国数字音乐市场创收高达数亿元人民币,成为华语流行音乐有史以来,创造最高财富的传奇单曲。

  刘嘉亮表示,经过律师取证的截屏显示,

苹果公司确实将他整张专辑的12首歌曲放到其音乐商店,以99美分一首的价格出售。昨日,刘嘉亮的律师介绍,27日已正式向苹果发出律师函,“我们希望他们马上停止侵权行为,但直至今天,苹果仍在出售刘嘉亮的歌曲。”律师表示,对方停止了侵权行为后,他们才会谈及索赔金额。苹果香港法律顾问回复了电话,表示将调查此事。据了解,如果数亿元的收入全部归版权方和SP商,刘嘉亮作为词曲创作人及演唱者,将拿到大约4成。

  记者李姝北京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