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寻找童年的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任宏伟)昨日记者获悉,4月6日(下周四)晚7:30,由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根据著名作家曹文轩的同名作品改编的音乐剧《草房子》将在四川剧场与蓉城广大观众见面。据了解,省人艺已经向原作者曹文轩发出邀请,希望能够出席首演,而曹文轩表示争取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欣赏这台音乐剧。

  童年是人生中最难以忘怀的岁月,《草房子》以优美的文笔,描写了男孩桑桑刻骨
铭心的六年小学生活。“其实我们前年年底就有将《草房子》改成音乐剧的想法。”省人艺院长李亭向记者透露,“但是编剧陈丽丽当时比较尊重原著,而忽视了舞台剧的一些要素,所以我后来也参与了改编的工作,毕竟我对音乐剧形式比较熟悉。”据李亭介绍,音乐剧《草房子》除了保持曹文轩作品一贯的唯美风格之外,还着重以音乐、舞蹈的形式集中体现那种意境,吸引小孩、家长的更多关注。

  《草房子》是曹文轩的代表作,将它改编成音乐剧,不知道曹文轩有什么感想。“我们去年上半年就向曹老师买了《草房子》的改编权,并且在第一时间把改编的剧本送给曹老师。曹老师对此非常赞同,并没有任何异议,而且非常体谅我们的难处,改编费用也是非常低。”李亭表示,曹老师告诉我们,不管怎么改编,一定要强调“童年的感动都是相通的”。据李亭介绍,剧院已经给曹文轩老师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出席4月6日的首演,而曹老师也第一时间表示争取抽出时间来欣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