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斑点鹅“书之”获选兰亭吉祥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58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徐文钊责任编辑 顾维华

  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评选,昨天,中国兰亭书法节吉祥物在绍兴揭晓,获选作品为上海设计师顾永江设计的作品斑点鹅“书之”。不久前,顾永江的“月亮之上”刚刚被确定为中国月球探测工程标志。

  中国兰亭书法节每年一届,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组委会从2月份起向全社会征集中国兰亭书法节吉祥物及宣传语。截至3月20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30多个省市400多名参与者的作品。通过短信、网络等形式征求社会意见和专家评审,先期评出了吉祥物和宣传语各10件入围作品。

  组委会认为,该设计作品将王羲之爱鹅的性情和代表

传统文化的书法结合得非常完美,且“鹅”的形象饱满、可爱、稚气,与兰亭书法节的整体氛围相当融洽。组委会昨日同时宣布“书法魂,兰亭情”等10幅作品分获宣传语一二三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