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是四月一哥哥三年祭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2 每日新报

  今天是张国荣逝世三周年纪念日,“荣迷”们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来怀念这位巨星。

  张国荣的足迹遍布全球,香港“荣迷”组织LLA向世界各地的FANS征集了一批私家相片,并配以当时的回忆文字,集结成册进行慈善义卖。据组织者透露,这些相片从未在媒体上曝光,有些已经在“荣迷”相册中珍藏超过20年,有些连底片也无从寻觅,十分珍贵。

  此相册还附有一张DVD,里面收录了一首纪念哥哥的网络歌曲《哥哥》的MV。《哥哥》这首歌出现于2003年4月2日,歌曲温暖感人,成为各地“荣迷”最喜爱的纪念张国荣的歌曲。《哥哥》的作者是香港歌手汉洋。汉洋表示,他是从梦中醒来写下这首歌的。他一直没有对外宣称自己是《哥哥》的作者,而无论是媒体播放,或网络流传,他始终不取分文。

  4月1日前后,在各地还有很多“荣迷”自发组织起来,举行多个纪念张国荣的活动:4月1日晚上6点,在香港中环文华酒店正门对面广场上,即将举行一个“哥哥”烛光纪念活动,汉洋将出席并领唱《哥哥》,为这个慈善义卖活动拉开序幕。组织者透露,义卖所得收益将在今年9月10日(哥哥生日前两天)于香港举行的庆生聚会上移交给慈善机构。还有同时举行的“追忆张国荣的艺术生命研讨会系列之七”,香港著名导演张之亮将参加该活动。“星影流金———张国荣电影回顾系列(二)”,活动中将放映《白发魔女传》《夜半歌声》等电影。

  3月底在台湾辅仁大学举办了“张国荣艺术节2006”,组织者表示,张国荣为人细心体贴、守时、敬业、对长辈尊重、对后辈提携,不仅才华洋溢,而且有高尚的艺德,树立了艺人的典范。该活动将放映《金枝玉叶》等电影以及《TheLegend》《张国荣经典舞台表演》等影片,全面展示张国荣的电影、音乐、舞台及人格魅力。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