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大启动华语电影巡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昨晚,第四届天津大学大学生电影节“华语电影巡展启动式”隆重举行。在天津大学学生活动广场,近千名学子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启动式的各项表演。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电影节使得爱好电影艺术的学子们有了一个欣赏电影的机会,但据记者现场了解,目前大学生们走进影院观影的频率每年每人不足一场。

  记者在“华语电影巡展启动式”上对现场的50名学生进行了随机调查,得知他们都
爱看电影,但在观影方式上绝大部分学生表示平时会选择互联网以及影碟欣赏,只有两位同学表示偶尔会走进影院观影,而且每年不足两场。对于这种状况,一位学生表示,影响他们走进影院观影的原因主要有三点:学校附近没有影院;选择互联网及影碟观看更为方便、快捷;而电影院高达40-50元的票价也是一个主要原因。他说:“我和身边的同学都非常喜欢看电影,大家都知道在影院里会享受到最佳的视听效果,但大学附近没有影院,而且一张电影票的票价相当于我们一周的伙食费,其实我们在网上看电影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大学生电影节是我们一年中欣赏电影的最佳机会,所以同学们都会前来观看。”天津大学团委的袁老师是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负责人,他说:“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华语电影巡展’选择了《电影往事》《神话》《一球成名》等多部中外优秀影片,以露天电影的形式免费让学生们欣赏。今后我们会建起新礼堂继续为学生们放映电影,以满足他们对电影艺术的爱好。”

  在“华语电影巡展启动式”最后,组委会放映了国产优秀影片《暖情》。下周六,第四届天津大学大学生电影节将正式拉开序幕,国产片《一轮明月》将作为开幕式影片放映,而该片主演濮存昕等主创人员届时也会来到天津大学与广大学子们见面。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