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八届“和平杯”京剧票友赛鸣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张浩)第八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组委会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各地的参赛报名活动正式启动。复赛将于8月上旬举行,决赛将于10月13日在天津开锣。据悉,本届比赛将举行隆重、热烈的开幕式,届时,将邀请我国多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和部分中国京剧“十大名票”同台演出。

  由本市和平区政府发起,得到了文化部和天津市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和平杯”中
国京剧票友邀请赛,是一项公益性的文化活动。这项活动自1991年首次举办以来,盛况不衰,深受京剧爱好者的推崇。这项活动的特点是参与广泛、高手荟萃、坚持不辍、规则完备、程序严谨、赛制正规、评选公正、认定权威,为海内外京剧票友搭建了高层次的竞技舞台。“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为振兴京剧艺术、弘扬民族文化做出了可喜的成绩。据举办者初步统计,自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已有两万多人次的京剧票友直接参加了选拔活动,420人次来津参加了决赛活动。比赛先后推出了70位“中国京剧十大名票”。

  本届比赛由文化部社会文化

图书馆司、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广播电视电影集团、
中央电视台
戏曲音乐部、本市和平区政府共同主办。本届比赛还推出了多项新的规则,如在本地名额没有报满的情况下,票友可直接向组委会报名;参赛选手的年龄由18岁降为17岁。为体现盛大节日气氛,开幕式现场将组织本市
京剧
票友“老生组”和“青衣组”方阵,与台上节目相互呼应,达到“一人唱、千人和”的效果。

  在本届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各地参赛人员与本市“十佳京剧票房”联欢,组织部分京剧艺术家、“十大名票”深入社区与居民联欢。本届比赛将在中国大戏院举办5场决赛。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