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荣”来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继“梅姐”、“华仔”主要演员造型曝光后,电视剧《梅艳芳菲》中的“张国荣”也来了,他就是香港演员黄浩然。

  据制片方-------万科文化传播公司介绍,由于《梅艳芳菲》是一部以故事为主的电视剧,编剧在创作中进行了大量的虚构成分,因此张国荣一角在剧中更名为“何耀荣”。但这个角色的出发点依然是塑造一个如张国荣那般完美、优雅的人物,选择黄浩然出演这个角
色,是因为他有着同样俊美的长相,少有的高雅气质。再加上黄浩然自小就是张国荣的影迷,对出演偶像非常感兴趣。

  其实,寻找何耀荣的扮演者,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电视剧开拍之前,出品方就与深圳卫视联合举办了“香港十大超级明星模仿秀”活动,其中有关张国荣的几位模仿选手尽管十分用心,却在网上遭受“荣迷”恶评。在“荣迷”心中,绝代风华的张国荣,无人可替。“荣迷”们索性替制片方考虑起演员,在网上推选黄浩然的文章引起了制片方的兴趣。

  网友的随意感想,却让“黄皓然出演张国荣”最终成为现实。很多“荣迷”表示,这部剧既然要拍,那就一定要有类似“张国荣”的角色,像黄浩然这样有气质的演员应该是上选。导演赵宝刚也表示,张国荣五官的精致和完美的气质,几乎难以有人超越,在挑选演员时,五官和气质的整体组合是最重要的,过度拘泥五官上的极度形似,也只是得了其表而已。

  黄浩然比较收敛,并不多言。他说自己的本色气质、性格和长相,都比较接近张国荣。他和张国荣出道时的遭遇一样,一直是香港影坛的一个“另类”,无论从外形还是演技,都被认为是具有巨星潜质的演员。刚被导演杜琪峰带入行时,他就被媒体称为“小张国荣”。在2000年港产片票房冠军《孤男寡女》中,他的角色非常讨巧,开始被人留意。然而六年过去了,他却依然在电影电视剧里演配角,直到《黑白森林》,才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主角。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