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联播》是否该换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5 天津日报

  本报讯(丁克)作为国内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中央电视台每晚7时的《新闻联播》早已是家喻户晓,对邢质斌、李修平、罗京这几位资深播音员,老少观众都再熟悉不过。日前,在闭幕不久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叶宏明《让〈新闻联播〉换换人》的提案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叶宏明在提案中称:“央视《新闻联播》作为国内最权威、收视率最高的名牌栏目
,是人民群众了解国家大事的重要渠道,也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之一。但该节目播音员结构老化已是不争的事实,体现在荧屏上就是播音风格日益陈旧,让观众感到缺乏朝气和活力。为迅速改变这一现象,建议央视引进竞争机制,吸收新鲜血液。”

  叶宏明委员的提案一出,立即受到了媒体和大众的关注,各方争议不断。

  不同意叶宏明观点的人士认为:《新闻联播》不同于其他电视节目,邢质斌、李修平、罗京也与其他的主持人不一样,他们是播音员,在节目中不需要也不可能自我发挥。而且他们的形象、气质都符合《新闻联播》这一特别节目的需要。另外,他们确实主播很多年了,但是并没有什么不好啊,这样才更显得稳重可信,人家国外的新闻主播还有六七十岁的呢。播得好好的,为什么非要换呢?

  但是也有赞成叶宏明观点的人士提出:如果在比较严肃的新闻类节目中加入一些新的电视元素或是换一张新的面孔,节目也会变得更有活力。而且现在《新闻联播》的主播邢质斌、罗京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开始担当主播的重任了。如果适时地吸收一些年轻的、有潜力的新生力量,既可以培养新一辈的新闻主播接班人,又能让节目增加新鲜感和活力,不失为一个双赢的尝试。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