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版《神雕侠侣》大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新会)目前黄晓明版《神雕侠侣》已经在我省、重庆两地完成了第一轮播放,浙江、广东、湖北等地仍在热播中。作为金庸小说里翻拍次数最多的版本,《神雕侠侣》在金庸迷心中的地位自是无可比拟,观众以前津津乐道的过往版本当数刘德华版和古天乐版,前者是金庸以前最为认同的“杨过”,后者是在内地播放频率最高的版本。现在黄晓明、刘亦菲版《神雕侠侣》已经出炉,自然少不了同前两部作品进行一场PK大战。

  “杨过”对阵:

  黄晓明最贴近原著

  说起来,83版《神雕侠侣》

  是金庸老先生比较欣赏的版本,当时的刘德华还有一张“娃娃脸”,他演的杨过很阳光;95版《神雕侠侣》是古天乐的影视处女作,外形帅气,演出了一个带有忧郁气质的“杨过”,很受影迷追捧。前两版的“杨过”都是帅哥,因为年龄和社会经历的原因,这两版杨过在中年时期都明显少了沧桑和感人。

  新版《神雕侠侣》的杨过,由小叮当和黄晓明两人分饰,为了让黄晓明及早出场,少年杨过的大部分戏分也留给了黄晓明表演。虽然刚开始的几集,观众对于黄晓明版的少年杨过争议不断,但随着剧情的推进,黄晓明的表演让观众看到了“杨过”的一个成长过程,从年少轻狂到成熟忧郁,而后期的“杨过”更是赚取了观众无数眼泪,成为了最打动观众的角色。金庸迷也认为这一版的“杨过”最为忠实于原著,也将有可能成为最经典的“杨过”。

  “小龙女”对阵:

  刘亦菲史上最美

  虽有李若彤珠玉在前,但刘亦菲通过自己的表演最终还是得到了金庸迷的认可,观众认为这次张纪中选角很合适,也很成功。而在齐鲁电视台前几日的现场直播节目中,观众的短信及电话支持数也证明了这点。

  83版《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由陈玉莲扮演,陈玉莲带有几分古典色彩,气质清冷,在感觉上是最接近书中“小龙女”的;95版里的李若彤在相貌上带有几分欧化,她尽量用表演在感觉上靠近“小龙女”,但相较于陈玉莲浑然天成的气质,在观众的接受程度上,李若彤稍弱于陈玉莲。新版《神雕侠侣》一经推出,刘亦菲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认可,应该说,配音替她增分不少,而她自身表演相较于以前也更加自然,导演更把她最美的一面在镜头前展现出来。这个“小龙女”少了原著里的清冷,脸上多了笑容,多了几分人性化,算不上最贴近原著,但却被观众评为史上最美的“小龙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