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谋”未必深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久经沙场的“老谋子”,此番炒作不慎,居然犯下了三条兵家大忌。

  现如今,一部电影能否取得票房成功,炒作是关键,在影视圈摸爬滚打了数十载的老谋子自然深谙此道。

  先是《英雄》,然后是《十面埋伏》,两部武侠大片的磨炼虽然没能让张艺谋沾上
多少侠气,却也造就了他推广平庸之作的炒作技巧。如今“黄金甲”刚显雏形,广选角—大投资—高评价三步走的政策方针更是贯彻运用得越发娴熟,并且与以往相比,还要略胜一筹,此次老谋子在宣传细节上施展了攻心战,开始以情动人。

  凡人一个的我自然也未能逃脱。听人讲老谋子与巩俐的感情纠葛时,开始有点惶惶然;看到两人共践十年之约的动情一幕时,心里变得戚戚然;听到老谋子“等候巩俐10年”的深情告白时,巩俐泪水盈眶,我的心理防线随之彻底崩溃,对待“黄金甲”的态度也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竟然有点越来越期待了。然而就在此时,久经沙场的“老谋子”大失水准,居然接连犯下三条低级的兵家大忌,大有可能让他的前期努力毁于一旦。

  第一条就是用人不当。或许是因为老谋子和张伟平的交情太深了,也或者是因为张伟平对老谋子太忠心耿耿了,总而言之结果就是老谋子感情用事了,再次与张伟平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要知道再次起用一个已经失去公信力的张伟平,绝对不是明智之举。

  超级华丽是老谋子的第二个致命失误。这年头,就像拍电影的人都不缺钱花似的,只要是一拿起导筒,导演们就都习惯着拼命地向里砸钱。岂不知对于已经见惯了大世面的观众来说,3.6个亿的人民币算啥,3.6个亿的美元也不在话下呀。

  第三条大忌是狂夸海口。面对记者的询问,身为老谋子代言人的张伟平依旧信誓旦旦:“黄金甲”不会让你失望,走出影院你不会骂“黄金甲”。看到这句话,我不由得想起了《十面埋伏》即将出世前夕张伟平的许诺:《十面埋伏》是一部非常感人的影片,看完后如果你没有哭就来找我。好在他并没有告诉大家自己的住处,如若不然,恐怕就要出现示威大游行了。

  所以趁“黄金甲”尚未完全成形,还是奉劝老谋子想想《无极》的遭遇,好好斟酌斟酌拍片的要旨,别再凉了俺们观众的心。

  本期主持秦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