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冷面赤心》的银发杀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02 云南日报

  3月31日,新昆明影城推出了另类悬疑动作片《冷面赤心》。在影片中,一个名叫“雷达”的头发全白起码有70岁的老人去当杀手,影片开始,觉得这既不利于影片中动作的施展,也很不符合常理常情,感觉一个老人充当职业杀手是不是太老了,况且他还是一个失忆症患者。在设置了一个看上去较为荒谬的前提之后,编导们用自己的方式“圆”了这个故事。

  在影片中我们看到,雷达年纪虽老,但身体仍强壮,力量甚至超过很多壮年男子,
而且年纪老意味着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足以面对很多艰难险境,而失忆症问题则可以用定时吃药来缓解。虽然如此,病魔使雷达痛苦地发现,要完成杀手任务变得困难重重,而当他意识到自己被人玩弄于政治权力游戏中时,他决定伸张正义。然而,随着记忆的逐渐消失,他的病情会如何发展,他的计划能否完成,他该如何应对难以预料的危险,所有这些疑问都将强烈地吸引着观众去关注这位“失忆杀手”的命运……

  该片主演简·德克莱在谈到该片和角色时说:这个角色让我无法停止对他的疯狂。雷达曾经受到过很严重的伤害。这使他在少年时就决定做一名杀手。事实上这样一个有才能的人,人生选择是成为冷酷的杀手,这对我来说仍然很神秘。雷达可能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但在我看来他不是。他是一个游走在危险游戏边缘的人。稍后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要面临抛弃过去和个人情感的工作。而正是这些对人物内心矛盾的深刻挖掘,才使该片脱离了纯动作片的窠臼。大概正是由于这一点,该片的导演认为影片《冷面赤心》是一部有着“灵魂”的商业大片。

  本报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