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长影联手作家郑渊洁 打造中国影视"童话王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3月31日专电(记者郎秋红)曾经在中国当代电影史上创造过辉煌业绩的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与我国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全面合作,创作生产童话动漫影片,打造中国影视童话王国,以中国本土原创童话人物皮皮鲁参与全球竞争。

  根据双方签订的联合协议,郑渊洁已将其全部作品的影视拍摄权授予了长影集团,
并以其作品中的代表形象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罗克的商誉权与长影共同组建长春长影大灰狼实业有限公司。在进行影片创作生产的同时,开发相关衍生产品。

  长影将依托郑渊洁七百余部作品制作电影、和

动画片。今年将由长影集团的子公司长影世纪城率先从郑渊洁的作品中选出三部拍摄成影视片。它们是:300集动画片《舒克和贝塔历险记》、电视连续剧《金拇指》和一部故事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