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片提名家辉直言很吃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10 上海青年报

  第25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在即,有关金像奖影帝之争的各种说法也越来越多,近日更是爆出“宣传照暗藏玄机,影帝早有内定”的传言。

  昨天,凭借《长恨歌》《黑社会》两片获得金像影帝双提名的梁家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金像奖举办这么多年来,一直秉承着严格的评审制度,不可能出现奖项内定的情况。

  (记者李俊)

  影帝内定———我不信传言

  有关影帝“内定”的传言源于某媒体对本届金像奖特刊宣传照的一次“忽然发现”———以往每年宣传照中位列右侧第二个的入围者往往都是最后大奖的得主。所以,今年宣传照上位列右二的郭富城就是“内定”影帝。

  对于此消息,梁家辉显得很镇定,他说自己在昨天也听到了这样说法,但是他完全不相信。梁家辉说:“宣传照是金像奖大会邀请香港著名摄影师张文华为我们几个分别拍摄,然后再合成的。如何排列取决于张文华自己,但他并不是评委。金像奖举办这么多年来,一直秉承着非常严格的评审制度,不可能出现奖项内定的情况。这些传言根本就是媒体的一厢情愿而已。”

  双项提名———多了倒吃亏

  说到凭两部影片获得双提名,梁家辉显得很兴奋,他说这是金像奖和观众对自己的极大肯定。但对得奖,他难掩担忧:“《长恨歌》和《黑社会》是两类完全不同的影片,每个评委的喜好又都不同。如果本来有50个人支持梁家辉,现在两个提名就一定会分票,得奖反而困难了。”

  梁家辉告诉记者,其实他一直认为自己这一次拿奖的希望不大,但难得的是媒体和观众给了他莫大的支持,只是可惜作为颁奖礼,影帝只能有一个。

  采访最后,梁家辉还很遗憾地告诉记者,因为要参与舞台剧《倾城之恋》北京站的演出,他将缺席4月8日晚的金像奖颁奖礼。不过,金像奖大会在那天安排了一组连线记者到北京整晚跟着他。所以在影帝揭晓后,他会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如果得奖,他一样会通过镜头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