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杭州“超女”开始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19 青年时报

  众人瞩目的2006年“超级女声”选拔赛将于4月2日启动。湖南广电集团以及天娱公司将于4月2日上午在长沙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启动。杭州作为五大赛区之一,紧随长沙之后,启动时间定在“五·一”期间。

  西湖明珠频道负责选拔和转播

  原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将负责今年超女比赛的总策划,他透露今年的超女比赛已确定在长沙、杭州、成都、广州、沈阳五大城市进行。五大赛区的选拔会继续与当地电视台合作,有省级频道也有市级频道。

  4月3日,2006年“

超级女声”先从长沙赛区开始,
湖南卫视
特辟场地接受选手报名。报名时间大致维持半个月,4月15日,长沙赛区的选手比赛会正式开始。

  “超女”长沙赛区的比赛结束之后,作为第二站的杭州赛区将紧随其后,“时间表上应该是‘五·一’期间启动”,李浩说。

  继续选择杭州作为赛区,“是因为去年湖南台、天娱公司与当地电视台合作很愉快,而当地观众对超女的热情不亚于长沙、成都等赛区,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选好的。”

  杭州文广集团负责人表示,昨天已经敲定与湖南卫视合作2006年“超女”杭州赛区的比赛,目前已经展开广告招商洽谈。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将负责杭州赛区的报名、海选、分区晋级选拔以及转播工作。

  海选不直播

  今年的比赛基本是参照去年的“模版”进行,但是在赛程上会做一些调整,选手选拔和比赛赛程方面都会比去年加快,会制订一些新的、更有意思的规则。

  对于广电总局关于地方台选秀比赛不能上星播出的规定,李浩表示湖南卫视坚决遵守,“目前的方案是只直播分区赛最后三场比赛,以及总决选阶段的赛事,海选阶段的比赛不会直播,但是考虑到影响力的问题不排除录播。”

  李浩还透露:“争取总决赛能在金鹰节前的8月份结束,不过目前集团领导还未放弃把‘超女’总决赛与金鹰节期间的活动融合一起的打算。”

  不再“无门槛”

  去年“超级女声”的口号“

想唱就唱”鼓舞了多少有梦的女生,“无门槛”也成了“超女”比赛的“标签”。遗憾的是今年的超女不再“无门槛”,而是严格控制选手的年龄,李浩表示今年的“超女”报名条件基本与去年相同,但是会严格遵守广电总局的规定,即参赛选手的年龄必须都要在18岁以上。如此一来,像类似黄雅莉和张含韵这样的小女孩就会被这条硬规定挡在门外。

  为了防止如去年某些选手中途因闹情绪等无端退出的情况发生,今年主办方还将提前与选手签一个协议,如果违反,要承担一定责任。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韦亮 程茗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