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告别张国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20 青年时报

  4月1日,原本是个愚人愚己的日子,却因为张国荣的纵身一跃成了忌日和纪念日。青春的链条在这一天断了,一个用音乐和影像拼凑起来的形象渐渐模糊。

  张国荣,一个时代的符号,如今留在我脑海里的印记,是2000年9月23日的那场在杭州的告别演出。

  19点40分,杭州体育场内,灯光渐暗人头涌动,巨大而透明的帷幕散发出粉红光芒,张国荣身着白色羽翼服随升降梯升至半空之后,从天而降,脸颊上有闪亮的珠片在暗夜里闪光,在舞台的高处俯视众生,他百媚丛生,一曲《梦生醉死》开启了他演唱会序幕。

  这样的出场是令人惊艳和蛊惑的,人们都站起身为这个自恋且优雅的男人鼓掌呐喊,随后张国荣用精湛的舞蹈和醇厚的声音展现了一个完美艺人无与伦比的现场感染力,像是不经意流露又像是精心编排,舞台上的他恣意地换装、说笑、舞动身躯、歌唱着《倩女幽魂》、《共同度过》、《风再起时》等经典歌曲,仿佛又把人们带回到那个张国荣和谭咏麟龙争虎斗的年代,那个粤语歌盛行且无心睡眠的日日夜夜。

  跟我一起看

演唱会的MTV主持人李霞眼里闪着泪光,看得出来,她已经被张国荣的歌声带进属于自己的故事中,而我的泪水,也在瞬间模糊了视线,只为自己的辛苦与幸福,只为自己有幸操作了这场演出,只为自己与张国荣竟然用这种方式交流。

  张国荣的演唱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舞台属于他,没有嘉宾,只有现场如痴如醉的歌迷。这也应了我为他这场演唱会之前所作的广告语:张国荣演唱会没有嘉宾,他不需要找人帮忙,全场17000人都是他的嘉宾。

  张国荣确实独一无二,在演出最后他身着浴袍在舞台四周鞠躬再见,完美之极的谢幕,没有言语的煽情告别,全场17000人像是目睹了一场烟花的最美绽放。

  4月1日,清明时分雨潇潇,我们的泪水已经没有温度,只有心还在隐隐作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彭激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