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一场世纪德比,又一个伟大噱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44 南方都市报

  西甲·巴塞罗那VS皇马

  电视转播:明晨4:00CCTV5直播

  酷战指数:★★★★★

  酷战点题:西班牙国家德比!还需要别的废话吗?

  第229场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是多么伟大的噱头,这个周末难道还能找到比这更吸引眼球的重量级对撼吗?既然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强强对话,任何的一个数据、一个掌故,都将注定成为绕不开的看点。

  94胜48平86负,过去的229场交锋,巴萨多多少少还是占据着一定的优势,这个数据难免会让皇马的球迷有些担心。让皇马球迷担心的肯定还有来自诺坎普球场的一组数据,皇马75次来这里做客,成绩仅为17胜14平44负,巴萨可谓是占尽了上风。只有联赛中的交锋记录还能让皇马球迷稍稍感到安慰:149次联赛对碰,皇马64胜27平59负,这似乎说明皇马并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

  但巴萨的球迷肯定更愿意拿双方现在的联赛积分说事--巴萨68分,

皇马57分,双方居然有11分的分差。屈指一算,这居然是皇马做客诺坎普球场分差最大的一次。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巴萨4次夺得联赛冠军,每逢夺冠的赛季,主场都能战胜皇马。不信,请看:1993-1994赛季,5比0;1997-1998赛季,3比0;1998-1999赛季,3比0;上赛季,还是3比0!三个3比0外加一个5比0,4场大战巴萨灌了皇马14个球,自己居然一球不失。从本赛季的联赛走势看,巴萨夺冠似乎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如果以上所说真的是一个定律,皇马搞不好又要大难临头。

  那么就权且当它是一个巧合吧。周中

冠军杯,巴萨客场0比0跟本菲卡战平,下周它还要继续为冠军杯分心,总的来说皇马还是有机可乘的。有意思的是,皇马在上轮联赛4比0大挫拉科之前,连续在冠军杯和联赛里经历了4场平局,其中仅0比0就占了3场。而巴萨0比0平本菲卡之前,也在联赛里0比0被羸弱的马拉加逼和。皇马刚刚走出来的平局泥沼,似乎正在吞陷着目前的巴萨。不过,从巴萨5比0胜皇马算起,最近14次双方在诺坎普球场交锋,平局仅出现了3次,且只有2002-2003赛季是0比0。既然双方是仇人相见,0比0的出现概率自然不会太高,那么电视机前的观众们这次大可不必为看不到进球而担心。

  谁来完成那最后的一击?自然是首推埃托奥。代表马洛卡对阵皇马时,埃托奥就曾经7次洞穿皇马的大门,其中联赛4球,国王杯3球。到身披巴萨战袍之后,3次遇到皇马,埃托奥每场都有一球进账,如此之高的进球效率,自然可以保障喀麦隆国脚再次射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另外,小罗纳尔多参加的4场国家德比也攻进了4球,进球效率居然是等同埃托奥的场均一球。而在皇马阵中,罗纳尔多进球的可能性恐怕要大过劳尔。要说这劳尔应该是射破巴萨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29次参战,进球13个,数量不可谓多,但皇马队中却是再也找不出第二个这样的人来。罗纳尔多自从加盟皇马以来,因为伤病,曾经错过两次西班牙的国家德比,他参赛5场共有3球的斩获。只是目前劳尔不在状态,攻陷巴萨城池的任务才更多地落到罗纳尔多的肩上。如果罗纳尔多状态也不好,卡罗就必须要指望罗比尼奥和卡萨诺了。

  说到卡罗,这位下赛季几乎不再可能执教皇马的临时主帅此次还是第一次指挥国家德比,观众朋友们不妨看看他有没有指挥国家德比的应变能力。

  附带着说一声,因为西班牙足协给裁判加薪的承诺没有兑现,此前已有裁判罢工的风声透出,此事一旦成真,本轮联赛延后进行的可能也不是一点没有。

  本报记者刘皓

  图:

  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埃托奥(右)安慰失意的罗纳尔多。此番二人再度对决,不知又会上演怎样的故事

  CFP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