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春对决”不再是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44 南方都市报

  CBA季后赛·广东VS江苏

  电视转播:今日19:30广东体育直播

  酷战指数:★★★★

  酷战点题:宏远力争先拔头筹

  今晚7时30分,2005-2006赛季CBA半决赛的首场争夺将在东莞市体育馆开打,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坐镇主场迎接江苏队的上门挑战,这也是上赛季总决赛的一次翻版。

  本赛季宏远4次跟江苏队交手,取得3胜1负的战绩,如果论到全部的史上交锋,宏远队也是21胜10负占据绝对优势。由于宏远队排名全联盟第一,5场3胜制的半决赛让其获得多打一个主场的利益,如果单算主场跟江苏队交锋的往绩,宏远队13胜2负,所占优势更是不可用简单的巨大来形容。对于总共在东莞市体育馆只赢了两场球的江苏队来说,心理上无疑是处在了下风,而宏远队本赛季主场21场全胜,仅仅是这一点,也足以让宏远队保持足够的信心。

  现在去说所谓的粤苏情仇已经意义不大,双方比拼的还是场面上的内涵居多。从本赛季的4次交锋来看,宏远队在整体数据上占据优势,如欲完胜对手,只需在局部数据上稍加弥补即可。两分球方面,宏远队完全占优,即使是第23轮客场113比118输球的时候,也比对手多投中了6球。可见,对手的三分球功夫才是宏远队最忌惮之所在。仍然是本赛季仅有的一次输球,江苏队的三分球以11比6远远压倒宏远,胡雪峰7个,张成4个,对方仅此二人就11次上演了远程轰炸宏远队的好戏。由于宏远队的外线实力略逊于对手,今晚之战,能不能遏制住胡雪峰、张成甚至还有孟达的外线发炮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事。在江苏队阵中,张成是本赛季常规赛的三分王,胡雪峰则是抢断王和助攻王。尤其是前者的三分球,不但在第23轮让宏远队吃尽苦头,就是江苏队输给宏远的其他3场比赛里,也有累计14分入账,可见此人威胁之大。

  好在,宏远队就此也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练习。昨天下午针对外线的防守练习,不但对抗性很强,李春江还针对每一个细节进行了实战演习,每次遇到防守不到位的情形出现,李春江都会及时叫停予以纠正,并要求队员重来一次。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杜锋、曲绍斌等队员还主动加练,很多队员都承认,这样的练习并不比正式比赛时的强度低到哪里去。

  而在江苏队的内线,唐正东无疑是星味最足的队员,但宏远队有易建联和积臣,大可不怕。尤其是阿联,本赛季4次对阵江苏都是队内第一得分点,4场累计已经得到129分,场均高达32.3分。而大唐最多的一场才只有27分进账,所谓的“青春对决”反而并不是这场球的最大看点。

  本报记者刘皓

  图:

  易建联的稳定发挥将是宏远取胜的有力保障。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