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兽族开局技巧参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45 南方都市报

  菜鸟补习教室之TwistedMeadows地图

  无论是先知开局还是剑圣开局,在这张地图上兽族的打法都没有太多改变。但由于一些特殊的地形,和雇佣兵营地的加入,ORC可以利用这些地形进行TOWERRUSH或者利用两个雇佣兵营地迅速地补充自己的部队。

  1.开局参考

  4农民采矿——1农民建造英雄祭坛——第6个农民地洞——第7个农民兵营——第8个农民采矿——之后的农民一直采集木材——当总人口到达16的时候,制造一个步兵放下第2个地洞——补充一个农民让人口到达20——第2个地洞好后继续补充步兵——木材足够后开始升级基地并放下第3个地洞。

  2.建筑摆放

  图1为比较正规的ORC建筑摆放方式,地洞的位置跟伐木的苦工位置很近,很好地保护住自己的采集单位,外围建筑则起到了保护地洞的作用,同时地洞也保护住了较其他建筑而言防御相对薄弱的商店。主基地旁的大片空地,使自己部队回城时候不会造成部队阵型被建筑冲散的情况出现,这样的建筑思路很值得大家学习。

  如图2,建筑摆放很靠里并且很密集,是防御式的摆放。这种建筑风格显得很向里收,会给人一种关键建筑建造在内部的假相,而当敌人真的费劲心思看到了基地内部,他所看到的依然会是假相,而真正的关键建筑则建造了刚才所说的地精实验室与分矿之间如图3。这也是会给大家以启发的一种建筑摆放思路。

  3.地图技巧

  由于兵种特性,ORC在丧失部分兵力后,部队重建的速度要比其他族慢一些。但在有了雇佣兵营地的这张地图上,ORC可以控制住2处的雇佣兵营地,而在很快的时间内重组自己的部队。巨魔牧师可以补足ORC天生区散能力的薄弱,巨魔狂战士的攻击力配合兽人步兵也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中部空地十分宽阔,这样大部队可以很容易地拉开,因此利用TOWER把对手的部队限制在狭小的路口处,而自己的大部队则可以在外围自由地活动调整。如图4,投石车对聚集在一起的部队会造成很高的伤害,同时TOWER的位置也非常考究,在坡口上的敌人并没意识到TOWER在建造当中。

  郝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