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拧一把鼻涕眼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46 南方都市报

  经典重播·《星星知我心》

  “昨夜多少伤心的泪涌上心头,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星星知我心》熟悉的主题曲旋律,仿佛能重新唤醒儿时的种种记忆。现在这部老剧每晚十点重播。

  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出生的孩子,或许并不太知道这部曾创台湾三大电视台最
高收视率的“绝对轰动的台湾电视剧”,但对于七十年代人来说,《星星知我心》堪称“童年最难忘的记忆”。在那个不少家庭刚刚有彩电的年代,《星星知我心》天天都要追着看,眼泪总会哗哗流,看了之后才知道什么是感动。重温这部陈年剧集的过程,就像在翻阅自己的旧相册一样,即使剧中着装和化妆都已过时还有点老土,但依然感觉温馨感人,令人无比怀念那个时候的时光。

  很记得当时觉得秀秀很漂亮,爱漂亮的弯弯并不讨人嫌,不太会说话的小彬彬也超好玩。依然最喜欢佩佩,大大的黑框眼镜,几乎遮住了半张脸,呆呆的表情与语调,可爱得要死。与此同时,脑海里总会不断地浮现一个现在正在走红中的脸,那张脸就是--周笔畅。想到此处,不禁莞尔。

  其实,情节剧情大都已经忘却了,但那份浓浓的亲情却至今难忘。那份母爱是一种怎样的刻骨铭心,无法名状。看第二遍还能让人哭得不行,的确是部难得的好片。倘若能抱着自己的孩子,和当年的爸爸妈妈(而今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一同坐在电视机前,重新拾获那份失落已久的感动,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幸福。

  铃铛铛

  图:

  一位苦命妈妈古秋霞(吴静娴饰)因丈夫

车祸身亡,自己又身患绝症,无奈将五个可爱的儿女(从左至右:东东、弯弯、彬彬、秀秀、佩佩)送给了需要孩子而富有爱心的人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