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受邀演“木兰” 目前已收到华谊《花木兰》的剧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1:4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一度有消息传出章子怡要出演唐季礼新片《花木兰》,但日前章子怡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否定了这一消息:“片方和导演从来没有就此事跟我联系过,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消息就出来了。”

  不过同时她也透露,“我手头倒真有另一个《花木兰》的剧本,不过我还没有确定是否出演。”

  据悉,章子怡所指的“另一个《花木兰》的剧本”是由华谊兄弟推荐给她的,而这个剧本正是去年杨紫琼向媒体公布自己将要出演的《花木兰》。自杨紫琼与前男友钟再思(也是《花木兰》的投资老板)宣布分手后,该片的拍摄计划一度搁浅。但是钟再思一直都没有放弃拍摄这部影片的念头,终于在今年与华谊兄弟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力邀章子怡担任主演,计划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拍。

  有媒体随后采访了为唐季礼版《花木兰》投资的北大星光集团(曾拍摄《男才女貌》等剧)副总裁李姝,她对曾与章子怡联系过的说法没有给予明确的答复。目前影片的女主角尚未确定,对于之前报道的“刘玉玲将出演”的消息她也未给予肯定的答复,不过她表示,影片已经确定于今年10月开机。

  (王文)

  链接

  华谊版《花木兰》

  由华谊兄弟和钟再思合作的《花木兰》其筹备过程颇为波折,杨紫琼和当时的男友钟再思在合作《天脉传奇》的时候,钟再思萌发了拍摄“花木兰”的想法。该影片的筹备工作其后也正式展开,但开机时间却一度延迟,对此杨紫琼曾给出“剧本太长,很难取舍”的解释。但之后事态的发展是,她与男友即影片的投资人钟再思宣布分手,拍摄《花木兰》的计划也随之搁浅。

  北大星光版《花木兰》

  唐季礼版的《花木兰》注重历史史实,李姝表示,影片在创作时考据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将极力向观众还原一个真实的花木兰。其中木兰从军十二年无人知晓是女儿身将是全片故事发挥的一个最大元素。

  而在战争场面的表现上,李姝用“将会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战争场面”来形容。据透露,追求画面壮观是影片的重要组成部分,片中也会运用大量的电脑特技来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