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自认选票会分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4:24 新闻晚报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即将于4月8日颁奖,近期有关报道越来越多,日前更是爆出“宣传照暗藏玄机、影帝早有内定”等传言。凭借《长恨歌》和《黑社会》(内地片名为《龙城岁月》)两部影片获得双重影帝提名的梁家辉,就诸多传言作出了回应。

  此前有媒体称,以往每年金像奖宣传照中位列右侧第二的入围者往往都是最后大奖的得主,照此类推,今年位于右二的郭富城有可能已经被“内定”为影帝。凭双片入围被视
为大热门的梁家辉坦然表示上述“推论”毫无根据:“我完全不相信。因为宣传照是金像奖组委会邀请香港著名的摄影师张文华为我们几个分别拍摄然后再合成的,创意都来自张文华自己。而且金像奖这么多年来,一直秉承着非常严格的评审制度,所谓内定的说法完全不足信。”

  在这张宣传照中,入围者共同构成一个类似金字塔的形状,梁家辉不仅因获双提名以两个不同造型入照(见图),更在整幅照片中惟一一个以站姿出镜,位置处于塔尖。于是有人猜测,梁家辉受此“特别礼遇”显示其获奖几率很大。对此梁家辉同样一笑而过:“可能是因为我影龄最久吧,所以在上面。其实当时我们每个人都是分别拍照的,照片出来前我自己也不知道会有这样的效果,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大家还是不要继续这个话题了。”

  对于自己的双提名,梁家辉既觉得荣幸又不无“担心”,因为这样“两个‘梁家辉’会互相争夺票数,每个评委的喜好又都不同,所以我担心选票分流。”在他看来,他在《长恨歌》中扮演的“程先生”更像是男配角,而在《黑社会》中的“大D”性格又不如任达华的角色立体,“总的来说,我觉得我的输面比赢面大。谢谢大家对我肯定和支持,不过奖项就是这样的,影帝只能有一个。”

  4月8日的金像奖之夜,梁家辉因为要出演舞台剧《倾城之恋》而缺席,他表示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让买票看《倾城之恋》的观众们失望。不过他透露,金像奖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组连线记者在当晚通过卫星信号与颁奖礼现场连线,在影帝揭晓的第一时间,他会得到消息,观众也能通过卫星信号看到梁家辉的第一反应。作者:□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