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纸上读碟:那段不一样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段时间,重温了凯拉·奈特丽和罗萨蒙德·派克主演的新版经典影片《傲慢与偏见》,新版里拍摄的画面让人感受到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原汁原味的英国乡镇生活,那一望无际的田园风光,轻快而又狂欢的派对舞会,还有班纳特一家对两个年轻富家子的不同表现,都把当时社会的世态人情表露无遗。

  而影片里面最打动我的地方,不是结局处伊丽莎白与达西的真情表白,也不是达西
的告白因伊丽莎白误解被断然拒绝在雨中,而是伊丽莎白在姐姐出发去伦敦后,自己独自一人坐在秋千上落寞地对着自家后院的牛圈,对将来一片灰暗感到迷茫的情景。这时候的音乐,像雨点一样一滴一滴清脆地传来,伴随着画面在牛圈和户外草地中交替旋转,它意味着伊丽莎白对爱情与价值的思考,而她的胆识促使她决定去探访婚后好友夏洛蒂,从而开始人生的又一个转折。那牛圈正是伊丽莎白家庭背景的真实写照,而野外一望无际的草地则是一片新的天地。她与达西的人生际遇自分别后就此再度展开。在那时看来他们的爱情是一段不一样的爱情,不同的社会阶层和家庭背景成为伊丽莎白和达西之间的绊脚石,由此产生的是聪敏果敢又有强烈自尊的伊丽莎白对达西的偏见,以及达西由于出身富贵而带来的傲慢而产生的冲突。但是终究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皆大欢喜的结局。

  对于看过原著的人来说,电影里面的故事情节就显得单薄许多,尤其是影片中对伊丽莎白与达西从相识到相爱的过程的简化。毕竟,想用127分钟来概括简·奥斯汀的代表作,对任何人都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但是影片中演员的表现都不错,年轻貌美的女主人公就是影片的一个亮点。(炮炮)

  

纸上读碟:那段不一样的爱情

  《傲慢与偏见》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