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中国杭州西湖龙井开茶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5:5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1日电(记者贾真)“相约龙井--2006中国杭州西湖龙井开茶节”1日上午在杭州西湖区龙井村开幕,同时也拉开了2006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首届杭州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的帷幕。

  今年的开茶节安排了“茶乡踏歌”表演活动,有来自河北沧州刘吉舞狮队表演的沧州雄狮、浙江艺术学院职业舞蹈队表演的采茶舞以及湖畔居茶室表演的湖畔居茶艺等节目。
西湖龙井炒茶赛历届“炒茶王”还进行了现场炒茶表演。

  作为2006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启动项目,此次开茶节以“相约龙井”为主题、西湖龙井茶开采为契机,意欲让更多的嘉宾和百姓走进茶乡品茶、观景、会友、交流,以弘扬“茶为国饮”、“杭为茶都”的理念。

  西湖龙井茶居全国十大名茶之首。每年龙井茶开摘时节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参观。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五年的杭州西湖龙井开茶节,已在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拥有相当大的知名度。

  此次开茶节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西湖街道办事处承办。(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