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莎贝拉》有惊喜深圳试映得高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6: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昨天,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荣获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的香港影片《伊莎贝拉》在深圳进行了内部试映。与导演宁瀛中途退场的反应恰好相反,深圳媒体记者普遍看好此片,甚至有女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

  昨天观看该片的大多数是年轻观众,他们几乎一致认为,这是一部好看的电影,不仅音乐和画面精致唯美,故事也十分动人。与彭浩翔以往的作品相比,《伊莎贝拉》虽然以
一个离奇的故事情节开场,但却没有一贯的恶搞情节,注重父女之间温情的刻画。同时,导演没有忘记在影片中加入一些独特的幽默元素,例如梁洛施扮演的女儿和杜汶泽扮演的父亲的众多女友较劲比赛,最后把一堆女友吓跑的段落就很有趣味性。这使观众们倍感惊喜。

  除了导演的成功转型,影片的两位主演杜汶泽和梁洛施的转型也是相当成功的,梁洛施在影片中的造型素面朝天甚至有些邋遢,让熟悉她的影迷大跌眼镜。虽然她以前经常以青春偶像的花瓶角色出现,但这次在《伊莎贝拉》中却真正发挥出了自己独特的演技,无论是欢笑还是落泪都表现自然,呈现出一种内在张力。至于杜汶泽,尽管保持了他一贯的“小人物”造型,却不再以插科打诨为主,他深厚的演技体现在微妙的表情变化中。

  导演、主演的成功转型为观众呈现出一部深沉但不失趣味的作品,许多观众都称赞这是香港“近年来少有的优秀文艺片”。不过,也有一些观众认为片中的长镜头过多,让有些情节显得拖沓了一些,这大概是影片惟一的美中不足。该片将于4月4日在深圳公映,比香港上映时间提前两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