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安秦俑博物馆迎来洛阳唐三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1日电(记者冯国 耿学鹏)西安秦俑博物馆1日起展出由洛阳博物馆收藏的珍贵唐三彩文物,从而拉开了两座历史古城之间的考古文化交流序幕。

  这次展览以“洛阳寻梦——绚丽夺目的唐三彩”为名,精选了洛阳博物馆78件出土唐三彩文物,分为人物、动物、生活器皿和交通工具四部分,全面展现了洛阳唐三彩的神奇魅力。

  展览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塑造了唐墓道场景,厅内陈列有文官俑、牵马俑等文物,第二部分展示有人物、动物、生活器皿和交通工具四类唐三彩文物,第三部分介绍了唐三彩的特色。展览还比较了西安出土的唐三彩和洛阳唐三彩的异同之处。

  西安(古称长安)和洛阳被誉为唐朝的西、东两都,都是唐代盛极一时的名城。两地文物交流展既是两地文物考古界的交流,也是两大古都“横跨时空”的交汇,让人们更直观地领略到唐代盛世全貌。

  唐三彩创始于南北朝,极盛于唐代,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洛阳唐三彩造型浑厚丰满,工整细腻,刀法简朴,线条流畅,显示了盛唐时期手工艺者高超的艺术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