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不用眼泪做告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19:20 北京晚报

  昨晚周华健真忙,3个半小时里唱了45首歌,忙得没时间和来参加他演唱会的歌迷多说几句,他自己也说:“你们了解我,这不是我的风格,要闹起来我很闹的,但今天,我从第一首歌就开始提醒我自己,‘不要太闹,好好的唱几首歌’,满足那些以往点歌点不到的人和我自己。”昨天是周华健为回顾自己20年音乐生涯的一次演唱会,同时,也是北京首都体育馆这个无数华语歌星的个唱舞台闭馆的前一天。

  周华健的演唱会很纯粹,没有升降机、起落架,没有充满故事情节的设计,也省了簇拥在他身边兜圈子的舞者,乐队、钢琴、萨克斯和一把不插电的吉他配上周华健的歌声,淳厚、芳香的音乐流动满场。那味道或许不全是周华健唱出来的,而是这20年来的累积,太多首经典,一一唱过,恍若带着观众和周华健自己又重走一遭。演唱会现场也时有大合唱,但没太多人激动得站起来尖叫,也没有爆棚的亢奋,几块硕大而清晰的液晶屏不仅让坐在各个角落里的观众都能清晰地看到周华健的表情、动作,最重要的是,区别于通常演唱会而配上的歌词,让大家一目了然。听着熟悉的旋律,看着曾经被感动过的歌词,往事历历在目,大家都成了“有故事的人”,那曾经的欢笑与激动,曾经的感伤与忧郁,此刻歌声中包容了所有人这过往的20年……

  21时50分,《爱相随》、《孤枕难眠》、《让我欢喜让我忧》、《刀剑如梦》、《有故事的人》,一干经典唱罢,周华健大舒了一口气说:“终于全部唱完了。好几首自从我录完就没再唱过的歌都唱了,你们还记得吗?现在是点歌时间,点什么我唱什么!”一个场地上的小朋友走上前去,点了一首《亲亲我的宝贝》……

  周华健的20年回顾个唱没有眼泪,他没用《其实不想走》来做煽情的收尾,他说2008年会再登首体,正如他的歌一样,满场观众带着温馨而欢快的心情离开了首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