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义彤《穿越》摇滚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05 京华时报

  

黄义彤《穿越》摇滚乐

  刚听到黄义彤这个名字,很多人会误以为他和黄义达有什么关系,还好认识他有8年了,早在知道黄义达这些小偶像之前,就知道这哥儿们的存在,而且是真名。最初黄义彤是二外玩吉他的出身,毕业后就一直是写乐评,可把乐评当成职业,是件不怎么靠谱的事情。

  还好,3月份中唱推出了这位乐评人的首张专辑《穿越》,虽然美术设计略显粗糙,但音乐却是干货。也许是因为玩吉他出身,专辑在编曲方面吉他占据了极大的比重,而且风格极其多样化,应邀加盟的吉他手共有七位。

  同名主打曲《穿越》有着“恐怖海峡”式的编曲,在录制这首歌曲时,黄义彤请来了三位吉他手,并且使用了三把极为昂贵的顶级吉他,JeffBeck的签名款Fender吉他,一把Telecaster和一把CustomShop系列限量版的双摇Fender吉他,它们的结合代表了Fender的经典音色。因此《穿越》这首歌曲,三把吉他音色交错,非常具有可听性。不得不提的是专辑中的《一片浮云掠过》,这是一首优秀的弗拉门哥作品,弗拉门哥吉他演奏家克尔曼担任编曲和吉他演奏部分,这是目前国内Club音乐中极为难得的原创作品。

  黄义彤这位乐评人创作歌手,在一张专辑中将摇滚、民谣、电子、放克、布鲁斯及弗拉门哥等多种音乐元素,用主流的诠释理念准确地表达出来,无疑在当今乐坛是不多见的。(曾家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