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人的超大号回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05 京华时报

  根据美国媒体3月30日报道,定于6月30日上映的《超人回归》将会以两种格式放映。一种在普通影院播放,另一种三维效果格式是为IMAX大银幕播放准备的。

  这次超人回归,制片方华纳兄弟公司煞费苦心,希望通过三维效果重新唤起观众对超人的热情。这也是华纳公司第一次把立体影片格式引入电影首映。这次全美总共近90家IMAX影院参加超人影片的首映。根据报道,《超人回归》中大约有3到4个章节被IMAX公司重新
制作,以达到在IMAX影院特殊放映的效果,全部改动都是通过电脑三维效果制作软件完成,包括影像和立体声声音。为了保持影片情节的神秘性,全美IMAX娱乐主席没有透露制作细节。

  《超人回归》导演布莱恩·辛格在看完三维样片后说:“样片的音响和视觉感受绝对令人称奇。”

  据悉,有大约20分钟的情节被特殊改动。与以往不同的是:IMAX的观众会按照影片提示戴上视觉效果器,体会最逼真的立体音像效果。观看电影其余部分时,只需佩戴IMAX三维效果眼镜。

  IMAX公司于1967年由几个加拿大电影人创立。他们开创并发明了使用大胶片的摄影机和放映机,使用专利技术IMAXDMR(数字原底片转片再生技术),把极其清晰的图像呈现在巨大的银幕上,加之完美的影院氛围和专门设计的三维效果眼镜,让观众与电影画面融为一体,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目前,全世界有IMAX影院230家,中国的第一家IMAX影院于2001年在上海落成。

  IMAX影院银幕有7层楼高(21.6米),宽度为29米,配有功率1.2万千瓦的音响。最初的IMAX影片只是以超大的形象吸引观众,但是随着科技进步,超大加上立体效果的IMAX3D影片正吸引着更多的观众。这次超人的首映,华纳公司和IMAX公司就是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铺就超人回归之路。超大号的超人飞翔在超大号的银幕上,实在令人期待。(天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