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约瑟夫·卡列加金色的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05 京华时报

  

约瑟夫·卡列加金色的声音

  在三大男高音之后,人们最担心的是无人接替他们,但实际上这个问题有些杞人忧天。造成这种担心的原因,是由于国内媒体一味把焦点放在已经功成名就的三高身上,而忽视了对于新出现的歌唱家的介绍。由DECCA出版的唱片《金色的声音》,向我们介绍的就是一位成就斐然的后起之秀约瑟夫·卡列加(JosephCalleja)。

  这位男高音出生在马耳他的阿塔德,才刚刚27岁。他的歌声中最令人陶醉的就是那散发金色光彩的高音和温柔多情的弱音,他十分注重小情调在不觉中的流露,并随之细致入微地将歌中的广阔情感世界揭示出来;相比之下帕瓦罗蒂似乎都显得有些直白。

  卡列加对情感的细腻的抒情性处理让人想到了早年的男高音吉利(Gigli),他在《金色的声音》这张唱片中,对多尼采蒂几首咏叹调的把握尤其充满灵性。《宠姬》里“国王的情人”中那悠长的旋律线,和划向高音区时的自然流畅,《阿尔巴公爵》里“灵魂的世界,我冲破了这神圣的避难所”中默默沉思的开始,和直击心灵的抒情性的发展,《唐·塞巴斯蒂亚诺》里“独自在世上”中的温柔与倾诉,和相对立的自由的激情与孤独的心灵,《爱的甘醇》里著名的“偷洒一滴泪”中的暗暗的痴情和黯然的伤神,在卡列加的歌声中都被表达得迷人之极。

  同样出色的戏剧表现力,在贝利尼《梦游女》的“艾尔维诺!为什么你走了没留下一声温柔的告别”和马斯奈《曼侬》的“多么快乐的回忆”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而比才《采珠人》的“我感到自己依旧能够听到”和古诺《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爱情!”又充满了怀旧的味道。

  卡列加用自己的歌声告诉大家,新一代歌唱家的水平一点儿不逊于老一辈,甚至还有所超越。同时也提醒了我们,不要总是留恋于过去的三大男高音,而要把视线转向未来,关注更多新的歌唱家。(片号:4756931)(李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