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人玩炒作旧人弄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2:05 京华时报

  在F4复出演唱会上,据爆言承旭和周渝民对口型露馅,吴建豪跳舞时摔倒,朱孝天则失声重唱。再战歌坛的花样美男们依旧脱不掉花瓶艺人的帽子。其实,流行歌坛正是有这些多栖艺人层出不穷的点缀才显得“生机勃勃”。上周在上海举行的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更有意思,主办方向现场媒体主动爆料,称歌手陈好所属公司向主办方要奖,遭拒后的陈好在彩排中突然“闪电消失”……

  音乐风云榜也将在今天拉开帷幕,除了之前炒作的周杰伦侯佩岑来不了,能到场的港台一线艺人也只有华纳的孙燕姿、飞儿乐团等,星光无比黯淡。对此,评审团主席刘欢爆出内幕,“唱片公司在明目张胆地谈奖、要奖,他们认为这是国内音乐界的‘潜规则’”。百事方的表态就更逗了,“我们自己都是糊涂的……”

  说白了,唱歌也好颁奖也罢,都五十步笑百步,在偶像歌手泛滥、乐坛不成规矩的今天,还谈什么颁奖礼的水准和水平?不过是自娱自乐,玩儿完了,就只剩炒作了。比如本周说爱乐团的女主唱退出了,何洁取而代之了,之后经纪人澄清了,爱乐团新主唱要亮相了,何洁也签艾迴了,7月初还要发表新专辑。这么一来,声东击西一石二鸟。另一位超女纪敏佳日前也与新东家签约,将在一个月内火速造碟,抢滩上市。随着李宇春人气空前,近日成为可乐代言人的她竟与刘翔身价相当,与此同时,恶搞春春俨然成为了乐坛草根派炒作自我的新风尚。

  孙燕姿个唱即将登陆上海南京,并想邀请金城武做嘉宾。而出道仅三年人气直逼周杰伦的林俊杰,也将把6月的上海演唱会定为进军内地的首场个唱。

  如果对时下的泡沫偶像不感兴趣,可以将视线投向你钟情的老歌手。经典玉女周慧敏终于敲定5月,八年后重返红馆。沉寂一年的刀郎不能说是老牌歌手好歹也是网络鼻祖,此次与环球唱片合作,今年将发两张专辑,一张是精选,另一张是翻唱,而原创专辑则要等到2007年的第一场雪了。和刀郎一样,曾经的“美国版刀娘”布兰妮也将重装上阵,11月发行新专辑……

  往往,即将经典的都是过气的,曾经经典的都是过世的。

  借着怀旧季的到来,华星唱片又推出了《百变梅艳芳告别舞台演唱会》的DVD。又到四月一,2003年后的愚人节早已成为了“张国荣日”。在这一天除了世界各地各式悼念活动,各种打着纪念名义出品的精选唱片、纪念歌曲也泛滥不衰。另外外形酷似张国荣的陈志朋再次遭到了“荣迷”集体“抵制”,新开拍的《梅艳芳菲》中,张国荣将由黄浩然扮演,正因他演戏时“无声哭泣的样子颇有张国荣的神韵”。(琳距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