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荣四川歌影迷会”昨正式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是你的歌声捉紧我

  随着你每次唱和

  从不忘记每次萤光中叫‘哥哥’

  一幅幅仍极优美

  你是不熄的火

  你最不羁如没有脚小鸟飞过”

  ——《哥哥》·有心人

  尽管纪念活动从下午2时正式开始,但从上周一“电影周”推出后,就陆续有歌迷往哥哥的电影海报前献上洁白的花束。直到昨日,影城大厅门口已经静静躺着上百束粉色、白色的花朵。“3年,这么近,那么远,但你永远在我心中!”“你不曾真的离去,你始终在我心里!”歌迷们一句句滚烫的留言让路人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神伤。

  在昨日的首个环节“张国荣纪念品展”上,荣迷们纷纷拿出自己收集多年的“宝贝”,与喜欢哥哥的朋友一同分享。其中有哥哥一生中的3本写真,以及精美的《霸王别姬》赏析珍藏本等,甚至哥哥拍摄《霸王别姬》期间四川荣迷前去探班拍摄的照片、签名,以及全球各地出版的纪念刊物等这些难得一见的珍贵纪念品也出现在展台上。

  “每当风再起想起你

  迷惑我太多惊喜

  从不忘记你那眉宇间的那点悲跟喜

  不羁只因侬本多情

  学会爱慕全赖有你

  这刻你在何地仍愿意只当一出戏”

  ——《哥哥》·有心人

  与以前的纪念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除了悼念的主题外,还宣布了“张国荣四川歌影迷会”正式成立。由于意义非凡,昨日,雅安、自贡、乐山等地的荣迷一大早就专程赶赴蓉城。到下午6时纪念短片放映前,影厅内已坐得满满当当,近300名荣迷都穿上了统一的会服,阵容整齐,神情肃穆。其中,不乏带着儿女同来凭吊偶像的中年女歌迷。一位喜欢了哥哥10多年的妈妈级荣迷告诉记者:“今天我主要是来和他(张国荣)聚会的,心里已经不像前两年那么难过,但我还是会永远地怀念他。”

  “完美的吸引叫世间兴奋

  多得你和你的歌

  拍案叫绝只知以后

  没法找到另一个”

  ——《哥哥》·有心人

  下午6时过,长达36分钟的纪念专题片从1977年开始回忆哥哥的艺术生涯。当银幕上一出现哥哥刚出道那阵青涩的模样时,看到那个时代流行的时髦发型,荣迷们立刻发出了会心的微笑。而当看到哥哥宣布退出歌坛时的依依不舍时,影厅内一片寂静,大家似乎又回到了那一年的悲伤中。《胭脂扣》《阿飞正传》《倩女幽魂》……银幕上光影交错,荣迷沉浸在难忘的回忆中。直到放到1987年哥哥复出歌坛的演唱会时,当哥哥身着闪亮的服饰,风华绝代地唱响:“风再起时……”影厅内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到了6时41分,哥哥坠楼的时间,荣迷们集体起立,为偶像默哀一分钟。这时,安静的厅内抽泣声不断,有的荣迷更忍不住“呜、呜”地哭出声来。之后,荣迷们跟着哥哥合唱《共同度过》,也许是被这充满思念的歌声所感动,在场许多记者也跟着一起合唱,泪雨横飞。

  “完美的吸引叫世间兴奋

  似星星给我热吻(似星星兜给你陪衬)

  有些年头充耳未闻

  只要做你的知音

  这些年来奔向未来

  总有伴我的最爱”

  ——《哥哥》·有心人

  简短的纪念仪式后,荣迷代表上台宣布“张国荣四川歌影迷会”正式成立,至此,四川荣迷终于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昨日,歌影迷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260多人入会,今后会一直欢迎喜欢哥哥的人加入。每年,组织将定期举办两次活动。一次是4月1日哥哥的忌日,另一次则是9月12日哥哥的生日。昨晚,荣迷们还一起观看了《霸王别姬》,哥哥最经典的这部影片将纪念活动推向了最高潮。本报记者罗曲摄影孙立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