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莎贝拉》《关于爱》适合安静观看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38 都市快报

  桃花、樱花、油菜花,大好春光好出游!阳春四月,正是外出踏青的难得好时光,上周杭州大部分日子也都艳阳高照,让人心情舒畅,更是增加了出游的欲望。根据经济学上关于“机会成本”的论述,你去做了一件事,也就失去了做另一件事的机会。人们这种对于出游的热衷也就相对减少了他们去影院消遣的机会,于是上周杭州电影市场也进入了一个相对“冰封”的时期,市场普遍萎顿。浙江时代院线副总张翼说,这种状况相当正常,往年每年3月底4月初都是一年票房最差的时候,今年估计也难例外。

  从浙江时代院线以及浙江星光院线旗下的庆春、奥斯卡、新华、西湖等影院传来的消息表明,《决战帝国》和《纳尼亚传奇》两部外国影片依然咬得难解难分,除了庆春等少数影院,《决战帝国》已经在大多数影院跃居杭州票房排行榜第一位。只不过票房普遍萎顿的情况下,这个冠军含金量也大打折扣。除了这两部影片,德国影片《火车惊魂》和英国影片《一球成名》排在第二梯队,也打得难解难分。而《妃子笑》以及新上映的杭州本土影片《天亮以后不分手》就只能在第三梯队徘徊。张翼预测,由于4月5日清明节,人们都会忙着去祭奠先人,所以下周的整体票房依然不会很好。除了大家出游以及祭奠这两个原因之外,张翼表示,现在上映的影片质量不够高,也是票房温吞的一个重要原因。

  下周上映的新片,主力就是彭浩翔执导的获得本年度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配乐银熊奖的《伊莎贝拉》了,这部影片本播报员已经先睹为快,虽然影片的拍摄仅仅用了10天就完成了,但是片中两个演员杜汶泽以及17岁的梁洛施的表演却非常有层次,《无间道》中的“傻强”杜汶泽也首次作为男主角出现在银幕上,表现相当出彩。这部影片的音乐也确实不负“银熊”之名,喜欢安安静静看一部关于爱情、亲情片子的观众,可以去瞧瞧。该片在内地的放映早于香港、台湾地区两天,4月4日(星期二)就会上映。除了这部影片,还有一部由李小璐、范晓萱和陈柏霖主演的爱情片《关于爱》,这部影片基本上在日本取景,讲述了发生在三人之间的相当纯美的爱情故事,也适合安安静静地欣赏。4月是万物复苏但又是相当安静的日子,不冷不热的天气也适合看这种需要细细品味的影片。

  虽然在中国,3月底4月初对于电影来说不是个好时节,不过对于西方人却不同,美国好莱坞动画大片《冰河世纪2》以及性感女神莎朗·斯通的火爆激情片《本能2》都已经安排在当地时间3月31日上映,《本能2》自然延续《本能1》的路子,莎朗·斯通虽然年纪一大把了,但是身材依然保持得不错,只是这种影片估计不会引进国内,我们只有期待碟片上市了。不过《冰河世纪2》则引进有望,这部讲述友情以及合力战胜自然的动画大片,据说7月份暑假的时候就有望引进国内,到时候肯定也会掀起一个看片高潮。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