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荣的六城之恋(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58 重庆商报

  张国荣转世的

  N种可能

  佛家有轮回之说,其实我以为,轮回是对一个逝去的亲人最好的一种怀念。想象一下,你最亲爱的人变成一只波斯猫,依偎在你怀里,寄托着你前世的思念,那该是多么让人
心动的一种方式。倘若这个世界真的有轮回,倘若上苍在造物的时候能够稍微花一点心思,倘若哥哥能够在这样的前提下转世,重新回到这个世界上,我们希望他能够是以下的样子——

  ☆一个警察都舍不得下手的侠盗

  看过《纵横四海》的观众应该有印象,哥哥在片中优雅的身段,灵动的步伐以及点上一支烟的那种让人呼吸紧促的浪漫,即使当强盗,当小偷,也会是一个大众情人类型的小偷。再说,这样英俊的一个强盗,不但专业技能非常了得,而且还懂得怜香惜玉,我的天啊,这样一个强盗,你舍得抓吗?

  ☆一个商业价值超过小贝的球员

  论英俊程度,哥哥应该不在小贝之下。还是《纵横四海》,你还记得哥哥凌空倒挂踢炸弹的场景吗?这一脚,比起小贝来应该不会差多远吧?更何况,哥哥还会唱歌,还会演戏。不知道您看了《一球成名》没有,里面小贝的演技简直比他的左脚技术还要烂。哥哥当球员,绝对会因为广告商太多而发愁。

  ☆一个清正廉洁的执法者

  如果你是一个执法者,当你最亲近的人涉嫌犯罪的时候,你会不会有那种义无返顾、没有丝毫犹豫的将他绳之以法的信心?看过《英雄本色》的人都记得,哥哥就有这样的勇气和信心,因为他内心深处有一种永不磨灭的正义感。这样的正义感,才是一个执法者必不可少的素质。

  ☆一个徘徊在古镇的二胡乐手

  哥哥的眼睛或许是全球男人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不是因为它们的漂亮,而是因为他眼神里那种凄美绝伦的忧郁感,比如《异度空间》。这种忧郁,会如同一把钝刀,慢慢地穿透你的胸腔,然后直插入你的心脏。设想一下吧,哥哥徘徊在一个雨中的破落古镇,拉响一把古旧的二胡,悠扬的琴声和忧郁的眼神,会给你一种难以忘怀的心碎感。

  ☆一个京剧名角

  至今仍然无法忘怀哥哥在《霸王别姬》中的完美表演(《无极》是陈凯歌的作品,但差距咋就那么大呢?),这完全不是一个为了电影临时学习京剧的人可以达到的水平。哥哥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一个眼神,一次回眸,都堪称无懈可击。如果有来生,哥哥定会是一个比程蝶衣更红的名角。

  文/本刊记者 赵伟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