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亮的十米》(十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58 重庆商报

  血洒1993 (2)

  随后,我在另一个规定动作107屈体上又出现了失误。这本来是自选动作中最简单的一个,我只要把这个动作跳好,还是有很大的杀伤力。可我,又砸了!

  虽然我在后来的自选动作中发挥出色,并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307抱膝。动作干
净利索,但没有为自己实现绝地大逆转。一是因为当时跳这个动作的选手寥寥无几,裁判在给这个动作打分时出现了分歧,有点不相信我可以跳307,因为我这个年龄能把305跳CHUA就不错了。而这两者的难度系数,可是有天壤之别;二是由于自己名气不大,而且,前面比赛的一通乱砸影响了裁判的印象分。

  那一跳,尽管我演绎得很完美,但还是只得了8.5分。我当时觉得这是高分,挺满足,毕竟这是新学的动作,我才练了两三个月,但现在想来,起码应该得9分,裁判还是给我压低了分数。

  好多高手都栽倒在307上,我跳好了;但在基本动作上却演砸了,最后的名次第九。冠军是肖海亮。

  1993年9月,第七届全运会成都赛区。在一次赛前训练上,我因为疏忽,在入水时,脸上和胸部遭到剧烈的撞击。当天我曾眼睛短时间失明,还咳了血。虽然第二天,我就生龙活虎、活蹦乱跳的了。可是当我再次站在10米台的时候,我会想起那次恐怖的入水。这件事给我心理上的阴影,如恶魔般纠缠了好久。

  我的这种状态直接影响到了在全运会的比赛。10米台预赛,比的是三个规定,四个自选,几轮下来,我名落孙山,在所有参赛队员中名列三十几位,倒数第几。

  这种成绩,自然不能进入决赛,更无法施展自己刚刚所学的307高难度动作。

  我的第一次全运会征程,就这样以惨败而告终。

  现在想来,因为比赛过程的两个细节,让我付出了高昂的学费。对于正处于上升阶段的我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

  很奇怪,每次当我积攒一定实力,鼓足勇气畅想未来,并为伟大梦想激动兴奋的时候,就会遭受当头一棒。每一次,都让我的高手梦彻底破灭。好像有一个小人儿在说话:现实一点吧,黑马王子,你只是出身于草根阶层,比别人多一点点幸运进入国家队而已。你的水平还远没有达到孙淑伟他们那样可以挥洒自如的地步。要想成为别人尊重的绝世高手,就必须继续苦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