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刘德华成百花奖热门人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7:43 扬子晚报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昨日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全国130多家影院经理参加的本届百花奖初选工作已全部结束,4月12日将公布最终入围的10部影片名单。

  海选500万票房门槛淘汰90%影片

  在上届百花奖评选中,中国影协首次启动“一票否决制”:只有公映后票房达500万
元人民币以上(或者电视收视率超过3000万人次)的国产片才有资格参评。结果,当届百花奖符合条件参评的国产片仅19部。去年金鸡、百花改为隔年评选,本届符合票房标准的影片有43部,仅为过去两年内影片总数的10%。业内人士感慨,500万票房的门槛其实并不高,但“海选”后90%的淘汰率令人惊讶,这也表明中国电影的复苏还任重道远。

  初选票房大户名列前茅

  上届百花奖影院经理首度参与初评,目前这一方式已写进百花奖评选章程。今年,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郑州分片区投票,约有130多名影院经理现场投票初选。据记者了解,影院经理们投票时并不看重影片、演员的名气,更没有私交,而把影片的票房成绩、观众反应作为最重要标准。因此,初选的赢家几乎都是票房赢家,《功夫》《天下无贼》等年度票房冠军名列前茅,而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顾长卫的《孔雀》等文艺片形势不容乐观。

  终评观众多种方式投票

  康健民表示,百花奖最终8个奖项将从影院经理们选出的10部候选影片中产生,如果候选影片中没有合适的奖项候选人,那么该奖项将空缺。12日公布10部候选影片后,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旗下遍布全国的100多家影院将放映这些影片并作为定点投票站,由观众现场投票。同时,今年除了传统的《大众电影》选票,还将开通手机和网络投票方式,吸引更多的观众参与此次评选。

  突破周星驰刘德华成热门人选

  去年的金鸡奖评选首次向港、台演员开放,成龙成为首个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的香港演员。据悉,今年百花奖也将首次向港、台演员敞开大门。这也意味着多年来在内地影迷中积攒了很高人气的港台明星,很可能在今年的百花奖上大显身手。由于目前在影院经理投票中《功夫》《天下无贼》等“票房大户”名列前茅,《功夫》中的周星驰、《天下无贼》中的刘德华、刘若英等也成了夺奖热门人选。 卫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