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月影市:好莱坞遇“韩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娟实习生王僖)泉城天气似提前入夏,时而又劲风疾走。而4月的影市更是映衬天气的变换,9部题材各异的中外佳作汇聚一堂,在对抗中展现电影独特的魅力。

  好莱坞遭遇“韩流”

  《无影剑》挑战《防火墙》

  由老牌影星哈里森·福特主演的电影《防火墙》在营造惊险紧张的氛围方面匠心独具,影片从头到尾都是快节奏,黑客和“防火墙”制造者的正邪冲突,加上动作和悬念的结合,观众一定会大呼过瘾。

  而将于4月上旬上映的韩国武侠大戏《无影剑》,其来势汹汹丝毫不亚于上述两部好莱坞商业大片,其中的挑衅意味就相当明显。电影《无影剑》描写的是乱世男女的情爱纠葛和命运,是一部以渤海时代为背景,描写3位英雄故事的武打片。

  中外情感对对碰文艺爱情题材流光溢彩

  4月真挚感人的情感大戏个个名震四方,刚刚捧得银熊奖最佳音乐奖的《伊莎贝拉》、法国经典爱情故事《尼罗河情人》、众人瞩目的陈逸飞遗作《理发师》,还有誓要感动世界的刘伟强执导的韩国情感大戏《雏菊》,全是不可小觑的“主儿”。

  这几部情感大戏不完全和爱情相关,于4月4日率先上映的《伊莎贝拉》就讲述了不是父女、胜似父女的两个人的亲情故事。

  而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在几经停拍风波后,终于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因为战争而遭遇波折的爱情,穿越弥漫硝烟,东方唯美的诗情画意尽显无遗。

  现实题材正义凛然《东京审判》直面历史

  4月影市除了能让观众体会刀光剑影的精彩,中外情感的真挚感人,也能在4月下旬推出的几部严峻题材的电影中带你感受凛然的正气和历史使命感。

  《东京审判》直面了二战以后国际法庭对日本战犯的审判,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电影作品里触及这一历史题材。

  涉“黑”题材的《以和为贵》是《龙城岁月》的续集。虽然《以和为贵》和上一集多少有点联系,但该片在剧情上是完全独立的。只是据说因为与《东京审判》的档期安排冲突,《以和为贵》恐怕要为之让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