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总管《五福降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8:4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日前,由儿童文学作家郑渊洁担任总编剧的52集大型奥运主题动画片《福娃》正式启动。记者从中影集团获悉,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一部以2008奥运吉祥物“福娃”为主人公的动画电影《五福降临》也在筹备之中,中影集团将斥资1亿元人民币拍摄该片,陆川将担任该片总导演。

  陆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年中国申办奥运成功后,我与很多朋友一起彻夜
狂欢,颇为兴奋。而作为一名中国导演,我为自己能够接下这部奥运题材的动画电影感到责任重大。最近,我经常与中影领导一起开策划会,大家一致认为该片要以弘扬中华文化、展现中国特色为主轴,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前提下,吸收国际先进动画电影在视觉、听觉以及故事叙述上的长处,结合中国古典文化中神话、传说、民间文学的精髓。为此,我要参看许多国内外优秀的经典动画片,从中学习一些动画电影制作的技巧。为保证影片制作的质量,中影还会邀请美国和日本的上百位动画电影专业人士加入制作团队。至于影片的故事内容,中影希望向全社会征集剧本,同时我也会亲自参与有关福娃的故事创作,我希望该片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作为该片的总导演,陆川表示:“我不是动画片的行家,总导演的概念就是在这部90分钟的动画片里负责框架结构的搭建,而人物塑造、动作编排等都由动画电影专业人士负责。我对影片人物设计的看法是:福娃的外形是可变的,有可能在影片里他们的造型与奥运吉祥物有一定差别。”

  据悉,《五福降临》的总投资将高达1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影集团出资5000万,另外一半则通过社会集资和政府赞助实现。影片计划于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