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骑着自行车的“地球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9:03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昨天,记者来到江苏卫视《激情60秒》节目的月赛彩排现场,看到无数奇人绝技齐聚一堂。其中有一位来自中国一汽的周长春,他墙头上骑自行车、冰上骑自行车和自行车倒骑的绝技,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的纪录。

  记者在节目录制现场看到,周长春骑着一辆已经很陈旧的普通“凤凰”自行车,另一只手同时扶着另一辆女式自行车的龙头,两辆车同时在舞台上运动起来。突然周长春将女
式自行车举起,然后双手脱把,整个人站在了“凤凰”自行车上绕着舞台走了一圈,全场顿时鸦雀无声,直到周长春演完整个节目,台下才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周长春自称自己是“地球超人”。他说,他的这一身绝技是经过二十年的摔打,无数次的内痛外伤才练就的。儿时的他对自行车有着狂热的喜爱,还在七八岁的时候,就被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自行车吸引住了,人还没有自行车高时,他就已经推着车满地跑了。他以各种借口,向大人们借来自行车自己偷着学。比车高不了多少的他经常被车砸在下边,摔得人仰车翻。广场、山坡、拱桥、高墙、冰面……大自然中的各种场地都成为他的练车场。一个动作需要反复练习,有时甚至一年、两年都无法完成。就在一次次的跌倒中,周长春练就了倒骑自行车脱把哑铃操、倒骑扔车旋转三百六十度、车上人体站立举车、高墙骑车等项目在全国都享有盛名。这个“地球超人”不但创造了多个奇迹,他的事迹还曾被载入1992《中国人物年鉴》《中国电视吉尼斯纪录》等书。

  作者:马孋/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